小灵通退市送手机费用超210亿 运营商无力承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小灵通退市送手机费用超210亿 运营商无力承受
2009年02月05日 09:27 来源:长江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让路TD 小灵通三年内彻底拜拜》追踪

  7000万小灵通用户转网是难题

  本报讯(记者 常燕)“7000万用户面临多个转网难题。”昨日,资深电信专家王煜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小灵通三年内退市消息属实,如何破解7000万小灵通用户转网是最大难题,保守计算仅送手机费用就超过210亿元,运营商根本无力承受。

  此前,有媒体称,运营商或采用“用户转网得免费手机”的方式,让用户转网。

  对此,武汉电信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尚未收到工信部相关文件,另外,在政府、行业主管部门的官方网站上也没看到小灵通三年内退市的相关文件。

  “7000万小灵通用户利益怎么保障?电信如何应对小灵通用户流失……”王煜全表示,如果消息属实,就意味着小灵通用户必须转网换手机。

  “但不论是存话费送手机还是转网送手机,都不现实。”他分析说,小灵通大部分用户都属于低端用户群,其月消费只有10至15元。对几千万用户免费送手机根本不现实。

  王煜全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现在CDMA低端手机的价格300元左右来算,7000万用户,就要花费近210亿元,而电信买C网才花去500亿元。

  此外,他还认为,从市场角度看,政府应该不会对7000万小灵通用户执行强制手段一刀切。他分析说,任何活动、服务都存在合作条款和协议,比如“怎么给用户补贴?政府收回频段后,将不再有条件提供小灵通服务,出现法律纠纷,谁赔偿?”这些问题都需要论证解决。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