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命案”死者曾当过操盘手 为偿还债务做店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手机命案”死者曾当过操盘手 为偿还债务做店员
2009年02月06日 09:0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回放:店员疑因"手机爆炸"死亡 媒体称现场发现9发子弹

                手机"爆炸门"元凶是"枪" 男子携带枪械原因成谜

  “手机命案”,波谲云诡。昨日,本报记者专访广州市东华南路事发电脑专卖店的老板张某。据其透露,死者黄和平为金融专业出身,曾是多家金融企业操盘手。黄到张的店铺当店员,是为偿还债务。至于黄身上为何藏枪,仍旧是谜。

  【欠债】股市低迷境况一落千丈

  “我觉得他值得信任。”30岁的张某向记者表明态度。2006年,张某在天河卖电脑,认识了一次就购买3台电脑的黄和平。张某说,那时,黄和平同时为广深几家企业当操盘手。股市时常飘红,张某经常看到,黄和平一个人面对3台电脑进行操作,月收入常在3万元以上。

  股市起落,黄和平的际遇发生变化。2008年,他找到张某借钱,说过几天就还,借了4万多。随着股市跳水,黄和平的日子越发艰难,没能按时还钱。当年下半年每过半个月,张某就会打电话询问黄什么时候还钱。张某说,黄和平后来经常叫苦,说最糟糕的时刻到来了。他专程找到张某,主动补上两张借款欠条。

  黄和平的境况日下,张某的生意却越来越兴旺。2008年11月,继石牌的电脑批发公司后,张某在越秀区租下一门面,销售某品牌电脑。张某介绍,他已与该电脑公司签约,成为其加盟商,店内只经营该品牌电脑和耳机等电子产品,不卖手机。至于有媒体报道说他的电脑专卖店是“山寨店”,他深感委屈。

  【帮工】表现出色令老板欣赏

  今年1月初,黄和平上门找到张某,自愿到店内帮忙,以偿还所拖欠债务。张某记得,黄和平1月2日开始正式上班。但是张某与黄和平并没有签订劳动合同,也没谈工资的事。黄和平的意思,他过来还债,给多少张某自己看着办。而且,双方口头协商称,行情改变后,黄和平将随时离开。上班后,黄和平还搬来三台电脑,随时搞金融业务操作。

  但是,黄和平的出色表现,大大超出张某意料。张某说,黄和平经验丰富,不时提点张某应该怎么管理员工,如何处理公司财务难题,“给我带来很大帮助”。张某思量着,要尽快把他调到石牌公司总部,专门帮他负责财务及公司管理。

  1月19日,黄和平找到张某借路费回揭西老家。正月初四,黄和平回到公司,初五店铺开工,张某赶到公司发红包,当时,店里只有黄和平与另外一名年轻店员。张某给了黄和平两个红包,黄和平笑容满面地祝福老板,张某说黄和平神情没有任何异常。

  【藏枪】行凶?防身?自杀?

  事故发生时,张某说,另外那名店员只距离黄和平约1米距离。当时那名店员只听到一声爆响后,随后就见黄和平倒在地上。这名店员马上打电话给张某,说爆炸声是由黄和平身上发出,所以他们当时的第一反应都是手机发生了爆炸。当张某赶到时,现场已被封锁,他没能见到黄和平的尸体。

  目前,警方透露说,黄和平死于自己身上的枪走火。张某表示,在他看来黄和平社会身份不低,平时则低调沉稳。去年夏天,黄和平与朋友出去旅行,结果意外受伤,其中一条脚有骨折,平时不能有大运动量,“根本不是在社会上混的人,更别说什么职业杀手”。

  但是,黄和平身上终究是有可以称为枪的“自制击发装置”。张某猜测说,这或许是他破产,担心遭遇意外,所以配备防身,“他家庭很美满,应不会准备用来自杀的”。而据张某了解,目前并没有人知道黄和平藏枪的确切原因。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