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上海撤厂涉2000员工 英特尔:提供转岗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英特尔上海撤厂涉2000员工 英特尔:提供转岗机会
2009年02月06日 09:4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当前经济形势的影响,英特尔公司昨天对外公布了调整其在华生产运营的计划,涉及上海浦东工厂、成都工厂和大连工厂。其中英特尔上海工厂将撤销,工厂产能被合并到成都,为此将有2000名上海工厂员工受到影响。

  英特尔公关部表示,由于上海工厂和成都工厂都是进行封装测试,因此,在未来12个月内,将其位于上海浦东的封装测试工厂整合到成都工厂中去。调整后,成都工厂的产能增加,而位于上海浦东的工厂将会撤销,“这并不是关停”,因为英特尔在中国的整体产能不变。

  此次调整将使大约2000名上海工厂员工受到影响,但英特尔公关部强调,“这并不是裁员”,公司将为受影响的员工提供在成都工厂、正在建设中的大连工厂、英特尔中国其它部门中的转岗机会。对于不愿意选择转岗的员工将如何处理,英特尔表示,目前还没有进一步的细节计划出来。

  英特尔公关部表示,上海仍然是英特尔最主要的研发基地和英特尔在中国的地区总部,将对位于上海的投资性公司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追加1.1亿美元的注册资本,以增强其在华的投资运营。

  此外,英特尔还宣布增加在大连新工厂的投资,使其具备许可的最先进的芯片生产技术。

  虽然对生产运营进行了整合,但英特尔在中国的承诺没有改变。英特尔在中国的其它业务,包括英特尔成都工厂、正在建设中的大连芯片厂、位于北京的英特尔中国研究中心(ICRC),以及英特尔投资中国技术基金二期等,均将保持既定承诺不变。

  相关链接

  英特尔预亏急关四厂

  英特尔公司1986年以来连续创下22年盈利的神话,是全球盈利最多、每年销售额上百亿美元的半导体芯片龙头,但这将被来势凶猛的金融危机所打破。

  日前,英特尔CEO保罗·欧德宁在英特尔内部作了“公司2009财年第一季度不排除亏损可能性”的预警。随即,英特尔宣布了关停4家工厂的“积极降低工厂利用水平”计划,关闭其目前建在马来西亚槟城和菲律宾卡维特的两座试验设施,同时位于美国俄勒冈州希尔斯伯勒的较旧的200毫米芯片生产基地也将停止生产。此外,其在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市芯片的D2工厂的生产业务也将在今年底停运。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