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关厂关系2000员工命运 工会全程参与善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英特尔关厂关系2000员工命运 工会全程参与善后
2009年02月09日 08:5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特尔上海封测厂关闭关系着其原有2000员工的命运。尽管公司为员工提供了转岗成都、大连厂的选择,但因上海封测厂所涉员工多达2000人,转岗成都、大连厂恐将难成所有员工的选择,这一持续一年左右的调整计划,势必将成为中国半导体制造业领域的难题。

  一位称不会去成都的英特尔上海员工对《第一财经日报》坦承,自己并不担心补偿,而担心未来一年工作难求。

  上海外高桥功能区域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简大年对外表示,有关英特尔整合工厂事宜,浦东新区政府部门正在讨论之中,将督促英特尔负起相应的责任,充分保护受波及中国员工权益。

  浦东新区总工会法律维权部副部长蔡雪康前天表示,工会将全程参与企业相关的整合行动,与各相关部门共同对企业关闭、员工分流等事务进行全面协调指导和跟踪服务。

  企业工会组织英特尔上海企业工会联合会称,将在协商补偿方案上多为员工争取利益,工会还将每两周召开一次例会,向上级工会反馈企业和员工的情况。

  半导体专业研究机构Isuppli中国分析师顾文军对本报表示,英特尔调整生产基地,背后受成本驱动,因为封测环节受此次金融危机影响更大,向低成本地区迁移是早晚的事。

  顾文军认为,英特尔这一调整,对于上海、乃至整个长三角半导体制造业反而有一定正面作用。因为这一区域封装测试产业集中,英特尔训练出来的产业工人有望受益于产业复苏。

  长三角确实已成为全球封装测试的重镇。全球几乎所有的著名企业都已经汇集在此,包括本土的江苏长电科技、南通富士通等。

  此外,上海半导体制造业正在发生大整合,其中伴随着产业升级,尤其是华虹集团已经重启的12英寸半导体制造项目,未来两年,有望吸纳更多熟练工程师。

  英特尔上述员工表示,这些只能算是希望,因为很多企业都在裁员收缩。目前,他还只能等待着公司最后的补偿。(王如晨)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