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讯盈科今举行听证 证监会将公布调查结果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电讯盈科今举行听证 证监会将公布调查结果
2009年02月24日 11:0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是电讯盈科(00008,HK)的法庭听证日。香港高等法院将就电盈因私有化而削减股本的建议进行聆讯,并定出私有化方案的正式听证日期。

  自从在电盈私有化股东大会上带走投票箱之后,香港证监会有关“买票疑云”的调查结果一直被视为决定私有化成败的关键因素。昨日,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韦奕礼在公开场合表示,即使证监会最后不会采取任何行动,也会公开对电盈私有化的调查结果,同时证监会还将调查研究电盈私有化有否违反 《证券及期货条例》及《公司条例》。

  此外,昨日晚间有消息透露,香港证监会已经向法院申请介入电盈私有化的法律程序,并就有关事宜陈词,法院将会裁决是否批准证监会介入法律程序。香港证监会代表将出席高等法院今日上午的听证会。

  电讯盈科昨日收报3.99港元,微跌0.25%。分析人士指出,投资者正在关注法庭听证会的结果。就在法庭听证会举行前夕,电讯盈科的大股东盈科拓展(P15,SG)于上周二宣布以每股3.89港元至3.98港元分6次购入了750万股电讯盈科的股票。在增持完成后,盈科拓展的持股比例升至22.79%。虽然盈科拓展并未在公告中说明买进电讯盈科股票的原因,但此举意味着该公司对电讯盈科私有化成功充满信心。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