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厂商进军智能手机市场 2013年苹果将超诺基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电脑厂商进军智能手机市场 2013年苹果将超诺基亚
2009年02月26日 13:54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手机厂商标榜自家产品越来越有能力取代电脑时,越来越多的电脑厂商已开始进军手机市场,一场“捞过界”的角逐赛已拉开战幕。

  继苹果iPhone风靡全球并取得亮丽的成绩之后目前头号PC制造商惠普已拥有系列智能手机.但需要关注到电脑厂商在转型消费者产品上还是遭遇了一系列的失败即使是诺基亚、摩托罗拉和Palm,在智能手机领域也遭到了RIM黑莓手机和苹果iPhone的重创。

  智能手机

  全球销量猛增

  尽管经济大环境不甚理想,但是全球智能手机的销售还是不错的,市场分析公司Gartner近期调查数据显示去年第二季度全球手机的销量为3230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7%。很显然由此看来手机行业良好的增长前景吸引了PC市场份额不断下跌的电脑厂商。

  IDC数据显示,上一个季度戴尔的PC市场份额已下降至13.7%,此外,因市场份额的萎缩还导致了收入和利润3%和5%的下降。曾几何时的PC业界霸主在这个充满希望的行业寻找新的增长点很容易理解。

  2013年苹果

  将超诺基亚

  随着苹果新一代智能手机iPhone的面市,手机智能化进程开始加速,市场调研机构Juniper Research提供的数据显示,2008年全球手机出货量中的13%为智能手机。该机构还预测,到2013年,智能手机的出货将占据全球手机总出货量的23%左右。

  从数量上来看,2013年智能手机的出货将在2008年的基础上增长95%,也就是说差不多要增加一倍。面对这样一个高速增长的市场,很多厂商都开始涉入智能手机市场的争夺,这当中甚至包括宏基、戴尔、华硕这样的PC厂商。

  另外一家市场调研机构Generator Research之前甚至做出预测,苹果凭借iPhone新品,将能够在2013年拿下全球40%的智能手机份额,从而超过诺基亚成为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

  宏碁正式进军

  智能手机市场

  宏基公司去年并购倚天后,积极进军智能手机市场。宏基执行长兼总经理兰奇表示:“宏基将秉持打破人与科技的藩篱的品牌精神,主动倾听并回应移动用户的需求,推出一系列新的智能手机。”

  市调资料显示,智能手机目前全球市场规模约2亿台,未来3至5年每年仍将成长15%,是不可忽视的商机,宏基正积极朝此领域发展。兰奇说:“消费者期望的是可以轻松携带,并且和既有的台式机电脑、笔记本电脑及上网本等资讯产品高度整合、方便联结的智能手机。宏基将积极参与,并提供定位精准的产品,满足行动用户的需求。”

  兰奇还表示:“消费者需要的是兼具效能、可靠及操作简单的产品。”宏基过去快速回应消费者需求的成功经验,将是宏基跨入智能手机的基础。

  华硕致力打造

  导航手机

  日前,华硕和国际航电宣布成立策略联盟,采用品牌合作方式推出未来旗下所有手机,从今以后,两家公司各自旗下的手机品牌都将消失,取而代之的是Garmin-Asus。

  两家公司原先为代工伙伴关系,如今将共同合作打造出以流动定位服务(LBS)为诉求的智能手机,双方也将共同投入研发和行销资源成立一策略联盟,首款爱的结晶Garmin-Asus nuvifone G60,已在今年的3GSM大会上现身,并于今年上半年开始销售。

  据了解,今年度还会有多款产品现身,不过双方将把抢占市场的重点放在2010年。Garmin-Asus旗下除了nuvifone系列以外,还会有华硕先前提及的Eee Phone。根据了解,后者将在今年3月的CeBIT展上亮相,采用Google Android平台。

  而在智能手机系列中,华硕原本都是采用Windows Mobile平台,到了08年底则是宣布也加入了谷歌主导的OHA联盟,同一时间的14位OHA新成员中也包含了Garmin。(黄文森)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