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照片被传为韩寒情妇续:网站侵权赔1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女子照片被传为韩寒情妇续:网站侵权赔1万元
2009年02月28日 10:0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满自己博客上的照片成为“愿做"韩寒情妇"的无耻女子”,26岁的小晶将千龙等多家网站告上法院(本报2月20日曾报道)。

  昨天,认定网站张冠李戴,给小晶带来一定负面影响,东城法院判决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公司赔偿小晶1万元精神抚慰金。

  26岁的小晶诉称,去年10月,一名女写手撰文向韩寒表白称,“我愿做韩寒的情妇”,网络上随后开炒“韩寒情妇”一事。千龙网也在自己的网站上刊登文章,对女写手的行为大加批判,并使用了“不知廉耻”、“没有道德”等词汇。令小晶惊讶的是,该文章所配的图片,竟然是她贴在自己博客中的一张照片。

  小晶认为,照片配上文字,会“让阅览者误认为我就是文中的当事人”,她也因此遭受到了网友的声讨和羞辱,一些家人和朋友对此也有非议。为维护自己的名誉权,小晶先后在多个法院对千龙等侵权网站提起诉讼。

  庭审时,千龙网代理人辩解称,其所刊载的批判文章转自其他网站。作为转载人,其无法核实照片上的人物身份,他们并没有侵权的故意。

  昨天上午,东城法院认定,千龙网站“张冠李戴”的行为,会在一定范围内对小晶的形象产生一定负面影响,降低了她的社会评价。因此,小晶索赔精神损失的诉求应该得到支持。据此,该院责令千龙网的开办人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公司赔偿小晶1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

  昨天宣判后,小晶的代理人表示,网络上还贴有类似图片,他们正在与相关网站联系,希望这些网站赶快停止侵权。据悉,目前,其他几起类似案件,也已分别在西城、海淀等法院开审。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