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法院:雅虎不披露用户资料每天罚一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比利时法院:雅虎不披露用户资料每天罚一万
2009年03月03日 10:43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家比利时法院周一以不提供涉嫌欺诈犯罪活动的用户资料为由对雅虎处以5.5万欧元(约合69300美元)罚款,并每天追加1万欧元(约合12590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为了调查在雅虎电子邮件服务中使用虚假姓名的犯罪嫌疑人的犯罪活动,比利时检方要求雅虎提供这些嫌犯的身份信息。雅虎拒绝了这一要求,声称其是一家美国公司,只有美国司法机构才有权要求自己提供这类信息。雅虎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强烈反对法院的裁决。美国和比利时签订了相关国际公约,比利时检方可以通过国际公约要求一家美国公司提供这类信息。”

  美国和比利时签订有《司法互助条约》。

  比利时检方表示,由于在比利时开展业务,雅虎也是一家比利时公司,并强调谷歌和微软都没有提出过类似问题。

  雅虎计划对这一裁决提起上诉,认为比利时法院对其美国业务没有司法管辖权,比利时检方在解决这一问题时试图绕开国际公约。雅虎称,该公司不会不与比利时政府合作,“我们不随意披露用户信息是有法律依据的,我们已经向美国政府汇报了这一问题。” (刘彦青)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