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下乡电脑”最低2500元 用户可获13%补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联想“下乡电脑”最低2500元 用户可获13%补贴
2009年03月05日 11:3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联想昨天在京宣布将启动“电脑下乡”计划,并推出15款价格在2500元到3500元之间的“下乡电脑”。电脑下乡是“家电下乡”活动的第三轮,在2月19日举办的投标会上,共有21家电脑厂商参与投标,但原定于3月1日公布的投标结果目前依然没有官方消息。此前有消息称,参与投标的厂商有7家落选,最终14家厂商中标。

  按照电脑下乡招标要求,下乡电脑最低配置的主流机型市场价为1998元左右。在享受政府返还的13%补贴之后,农村用户购买价格能低到1700元左右。对比HP和DELL等洋品牌2610元左右的补贴后报价,接近1000元的差价对国产品牌迅速拓展农村市场将起到很大帮助。

  此前有评论人士分析称,电脑下乡最关键的地方在于“最后一公里”,即使用培训和维修服务领域。联想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夏立昨天称,联想将调动联想全国产品、渠道、服务等团队的资源保证下乡电脑“产品好、用得好、买得到、修得快”。

  农村市场从几年前就开始被认为是中国PC消费市场最后也是最大的“冻土层”,甚至被认为隐藏着超过百亿的市场空间。联想方面昨天表示,早在2004年8月就发布了“圆梦计划”开始对农村市场的战略拓展,联想在农村市场布局已达五年。(记者彭梧)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