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皇帝”何经华惊人一跳 IT经理人转投零售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打工皇帝”何经华惊人一跳 IT经理人转投零售业
2009年03月06日 09:1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何经华称,现在市场上还没有一个很适合中国零售业的解决方案,他将以新一佳为模型,搭建一个零售行业的解决方案。

  在正式卸任金蝶软件总裁后,外界对于被称为“打工皇帝”的著名职业经理人何经华的去向一直颇为关注。而昨日他终于定下了新东家,消息传来,几乎让所有人大吃一惊。因为何经华此次加盟的是零售业,而不是他此前一直熟悉的IT行业。

  昨天,全国连锁超市新一佳超市有限公司在深圳宣布,何经华正式加盟新一佳,出任新一佳超市的总裁一职。

  IT经理人转投零售业

  作为IT业高级职业经理人,何经华此前在多家大型软件公司担任高级管理人员。2004年,何经华因以500万元的年薪受聘为用友软件总裁一职,被业界称为“打工皇帝”。而在IT业内多家大型公司担任高管之后,此次何经华却出人意料地选择了一家连锁超市,作为自己职业生涯的新起点。

  无独有偶,另一位IT业“打工皇帝”唐骏从盛大网络离职后,跳槽后的新东家新华都集团也不是IT企业,更巧合的是,新华都旗下也有连锁经营业态。现在,何经华又成为IT业高级经理人“逃离”IT业的一个样本。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这些 “金光闪闪”的高级职业经理人纷纷从IT行业出走、投奔传统产业?外界可能永远无法得知真实的原因。对此,市场中流传的猜测不外是国际化的职业经理人“水土不服”,或是本土企业家与经理人之间关系脆弱等原因。立志打造零售业航母

  何经华曾在赛贝斯软件、甲骨文公司、用友软件、金蝶软件等多家国内外知名IT企业担任要职,具有丰富的IT业营销渠道运营和管理经验。但从未涉足过零售行业的何经华,能否胜任新一佳CEO一职?业内对此也怀有疑虑。不过,新一佳董事长李彬兰昨天表示,对何经华有极大的信心。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李彬兰表示,何经华是一个有着丰富管理经验且充满激情的职业经理人,是国际著名的企业管理专家,拥有丰富的跨国企业和用友、金蝶等国内知名上市公司多年的经营管理经验。

  对于新一佳来说,何经华的经验是一笔非常宝贵的财富,李彬兰表示,相信何经华的加盟将更加完善新一佳的管理,加强企业的日常运营和资本运作能力,提升公司的整体水平,使公司在各个领域得到充实和提升。

  何经华也表示,此次加入新一佳将会成为自己职业生涯中最关键的里程碑。他表示,他的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一直在IT行业,他想在自己职业生涯最成熟的时候换个行业。由于一直对零售行业非常有兴趣,并且他认为零售行业在中国的想象空间很大,个人成长空间也很大,因而此次选择了新一佳。

  何经华称,现在市场上还没有一个很适合中国零售业的解决方案,他将以新一佳为模型,搭建一个零售行业的解决方案,首先在新一佳上线用起来。他表示,在他加盟新一佳后,将发挥他此前在IT行业的特长,要让信息化成为新一佳很大的竞争优势,力争把新一佳打造成中国零售业的航母。(李凌霞)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