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传志:电脑下乡意义大于家电下乡 亏损有内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柳传志:电脑下乡意义大于家电下乡 亏损有内因
2009年03月09日 10:12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6日下午,代表团部分代表接受中外记者的集体采访,联想集团董事长柳传志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联想集团积极参与政府组织的电脑下乡活动,将在未来3年内实现500万台电脑下乡的目标。

  在回答本报记者关于电脑下乡的现实环境并不成熟,多数乡村网线不足,电压不稳定,相关配套落后等问题时,柳传志表示,可通过生产适农的电脑产品,培训农户使用,建立完善售后服务体系和销售渠道等方面来解决。

  涟源市田心坪乡外出务工返乡的青年农民黄文明对此表示认同,他告诉记者,每年过年回家他都会去镇上的网吧上网查看信息,但是对于购买一台电脑放在家中还是有一些担心。

  “农村的电压不像城里,很不稳定,电器用得稍微多一点,就会跳闸,我担心即便买了电脑也用不了。”他说,如果下乡的电脑能够适应农村的环境,他会考虑购买,但他并不认为这个观点在其他村民中具有普遍性,“即便能够买得起电脑,但是上网要花很多钱,许多家庭都没有达到这个条件。”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