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与中国移动续约稳固联盟 布局移动搜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谷歌与中国移动续约稳固联盟 布局移动搜索
2009年03月10日 09:18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G时代布局移动搜索

  谷歌稳固了和中国移动的联盟,在3G的背景下这种合作也具有更多想象空间。昨日,北京晨报记者获知谷歌已和中国移动续签了协议,合作重点是移动搜索。

  据了解,此次合作是谷歌与中国移动在2007年合作的延续。当时谷歌曾宣布向中国移动的搜索提供技术支持,由于双方当时签订的合同期为2年,因此本次属于续签。记者昨日也获知,双方合作范围将包括在移动梦网中加入谷歌服务内容及在手机搜索展开合作,“在3G环境下的各种搜索和网络服务,免不了会成为双方新合作的内容。”一位接近谷歌中国的人士昨日对记者表示,“今年谷歌的重点是针对3G环境的全面技术研发。”

  除了3G时代的移动搜索外,谷歌Android项目是否与中国移动合作也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Android是谷歌研发的手机操作系统,所有基于该系统开发的手机目前被称为“Gphone”,也就是“谷歌手机”,这是继苹果iPhone之后市面上的另一款热门产品。

  目前,市场传闻称中国联通正积极和苹果谈判,加快iPhone正式进入中国的步伐,并在联通的网络上运行。因此,也有观点认为,在和苹果谈判艰难的同时,中国移动可能加紧跟谷歌的合作,以保证能用同样时尚的产品和联通的手机网络服务展开正面对决。去年9月台湾媒体报道称,中国移动很可能通过与制造商宏达电合作,在内地推出谷歌手机。不过谷歌中国方面昨天表示还不便透露有关Android合作的细节。

  实际上,在手机上网服务领域,谷歌与美国的移动通信运营商一直都有合作,其模式是移动用户可通过手机浏览到谷歌提供的本土企业、商店和服务类信息,并进行搜索,与此同时,谷歌并不与移动运营商分成,其收入还是来自其搜索关键词广告。在这种模式下,谷歌手机相比苹果手机,似乎更容易获得中国移动的认可。(张黎明)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