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向十余厂商定制上网本 助推TD数据业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移动向十余厂商定制上网本 助推TD数据业务
2009年03月10日 09:35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移动为了推广TD-SCDMA的上网服务,很可能已经盯上了上网本(Netbook)。种种迹象表明,中国移动将与笔记本厂商合作,推出集成了TD模块的3G上网本,展开捆绑销售。

  此前中国电信为了推广自己的宽带服务,与惠普等电脑厂商开展过类似的捆绑销售合作,由安装电信宽带的用户提供购买电脑的资费补贴。分析人士称,中国移动通过定制的方式深度介入笔记本领域,显示全业务时代的电信竞争将更多地向跨行业的3C融合方向演进。

  向十余厂商定制上网本

  据悉,中国移动对TD终端在上网方面的考虑已初步形成一个名为“3+1”的方案。这其中的“3”是指包括三个组成部分,即TD上网卡、内置TD上网卡的笔记本电脑、家庭信息机等;而“1”则是拥有上网功能的TD手机。这一定位实际上向TD芯片商、笔记本电脑芯片商和笔记本电脑厂商传递一个可能展开合作的信号。

  未经证实的消息称,中国移动将与惠普、戴尔、联想、方正、宏基等十余家笔记本厂商合作推出集成TD模块的3G上网本,而且至少20余款产品计划最早于3月底上市,而一些TD网络开通较晚的地区将在5月以后上市。根据中国移动的补贴政策,中国移动今年将对包括TD上网本在内的所有TD终端进行补贴,总额将超过100亿元,其中将为每台TD上网本付出近千元的补贴成本。

  中国移动重庆公司总经理沈长富接受采访时透露,目前重庆移动正在和惠普等PC厂商进行合作,当TD网络今年5月在重庆投入使用的时候,重庆移动有望推出内置TD模块的上网本。

  实际上,广东移动今年也明确提出要拓宽个人移动宽带应用领域。虽然没有提及定制上网本,但广东移动提出,要借助笔记本尤其是上网本的快速增长趋势,向高端商务人士提供移动宽带接入,全年计划发展数十万用户。

  捆绑销售助推TD数据业务

  中国移动定制手机已经不是什么稀罕事了,但定制笔记本电脑却还是头一遭。据了解,中国移动很可能采用定制手机的方法,通过自身的渠道和捆绑销售的方式,将TD上网本推向市场。

  市场研究机构IDC中国计算机系统研究部主管经理王吉平认为,采用捆绑销售上网本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便携笔记本电脑受众群较高,专注方便上网,用户如花2000-3000元单独购买,不能体现上网的价值;二是宽带运营商本身有一个强大的销售网络,其销售客户有一定的针对性。

  市场研究机构IDC预测,2009年整个国内市场上网本销量有望达到190万台,而易观国际则预计,2009年运营商上网本定制规模将达到140万台,据此计算,今年运营商上网本定制有望占整个销量的73.7%。(巫伟)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