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诈骗团伙总服务台被捣毁 犯罪嫌疑人被刑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电话诈骗团伙总服务台被捣毁 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2009年03月13日 08:5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通州警方宣布,捣毁一个电话诈骗窝点,23名包括所谓接线员在内的男女嫌疑人被控制,其中钟有新等4名主要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警方称,该案受骗者涉及中国大陆的所有省份。嫌疑人用购来的顾客个人资料,以电视购物栏目回访为名,用谎称手机有问题需更换为诱饵,骗取顾客的“货款”。

  今年2月中旬,通州马驹桥派出所的民警在辖区内小区走访时,发现一个居民小区的出租房内聚集着20余名无业男女。该出租房总是房门紧锁,屋内人员从不出屋。3月10日下午5点,经过调查,民警发现该出租房内人员很可能从事电话诈骗,于是假扮小区物业人员进入该出租房了解情况。据一名民警回忆,他们以检查管道为名进入出租房后,惊奇地看到房间和阳台上摆满了分成多个卡位的桌子,每个卡位里都有一名正忙着打电话的接线员。他们面前都贴着两张纸,一张是全国各地的区号表,一张则是题为“话述”的施骗用语。见此情况,便衣民警当即亮明身份,将房间内23名男女全部控制,并当场查获多部电话及订购单、劣质手机、客户信息册等赃物。

  在警方讯问时,该团伙主要嫌疑人钟有新交代,他专门从街边买来顾客的个人资料,并雇用年轻女子,以北京电视购物总部投诉科的名义,给个人资料上全国各地曾通过电视购物栏目购买手机的顾客打电话,谎称对方购买的手机主板存在问题,可以免费无条件调换。一旦对方有意调换,他们则表示将通过邮局代收货款方式免费送货。接线员还称,按公司规定,到货时顾客需支付与手机售价相同的1100元至1700元不等的现金,才可以领走货物。此后他们将邮寄给顾客一张银联卡,里面有与手机价数额相同的款项。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实际寄给顾客的手机,都是从批发市场上花几十元购买的劣质手机,而顾客也根本收不到银联卡。为了不被发现,这个电话诈骗团伙往往在一个地区作案一段时间后,便把窝点搬到另一个地区。仅2月份以来,该团伙诈骗款额就已达14万余元,受骗者涉及我国港澳台以外的所有省份。目前,钟有新等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通州警方刑事拘留,其余人员中有11人被取保候审,8人被教育释放。(记者王鹏昊通讯员张立先)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