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购物现回访骗术:1100元换部三无手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电视购物现回访骗术:1100元换部三无手机
2009年03月13日 10:0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你最近通过电视购物购买了产品,之后不久又接到了“北京电视购物总部投诉科”的电话,称“所售商品有质量问题,将更换产品并退款”,那么你要小心,可能遇到了骗子。

  昨日,通州警方通报,一以“北京电视购物总部投诉科”为名涉嫌诈骗团伙被警方查获,23名嫌疑人全部归案。警方称,这是今年以来北京涉案人员最多、涉案范围最广的电话诈骗案,仅2月份一个月,该团伙便涉嫌诈骗14万余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与电视购物无关,专门实施诈骗。受骗者遍及我国港澳台以外的所有省市。

  据团伙负责人钟有新供述,为确保施骗成功,他专门花钱从某些渠道买来已从电视购物节目中购得手机的顾客的个人资料,然后雇佣年轻女子给这些顾客打电话———以“购物总部投诉科退回手机款、寄送新手机”的名义实施诈骗。

  钟有新说,寄过去的手机都是花几十元购买的劣质手机,所谓的“退款银联卡”也不存在。为了不被发现,他们往往在一个地区作案一段时间后,就把窝点搬到另一个地区。

  目前,钟有新等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通州警方刑事拘留,其余人员中有11人被取保候审,8人被教育释放。现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个案

  一河北受骗者讲述上当过程

  1100元换部三无手机

  警方介绍,该团伙涉嫌的诈骗范围涉及全国各地。昨晚,河北的周先生讲述了其被骗经过。

  去年8月,周先生通过电视购物,花了999元购买了一部某品牌手机。当年10月,他接到了数次“电视购物回访”电话,

  对方称,经“电视购物总部”批示,该批手机存在严重质量问题,需要全部回收调换。并征求他的意见称,可以为其更换一款能收看电视的手机,周需支付1100元,但原手机费用999元会返还,以存折形式和新手机一同寄去。

  经周先生同意后,双方商定通过国家邮局代收货款方式寄货。

  去年10月29日,周先生在邮局交了1100元钱取到新手机后,却发现这是一部档次极低、无产地及厂家的手机,“即便100元也不会有人购买。”而所谓的999元手机退款,更是根本没有。 (记者 刘洋 通讯员 张立先)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