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正式发布IE8浏览器 用户今日可免费下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微软正式发布IE8浏览器 用户今日可免费下载
2009年03月20日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0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四早上,微软正式发布了IE8浏览器软件,涉及包括中文简体、繁体等二十多种语言的版本。微软表示,正版Windows用户将可以从微软网站免费下载IE8,而IE8可以在Windows Vista和Windows XP上运行。

  由于目前IE浏览器占有68.17%市场份额,因此其发布备受市场关注,而IE浏览器能否兼容中国一些著名网站更是成为中国消费者关注的焦点。

  IE8已经公开测试近一年时间。业内表示,由于目前IE占据了全球大部分浏览器市场份额,但包括来自竞争对手以及反垄断调查等问题,微软浏览器正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而中国消费者最关心的就是IE8的兼容性问题。

  据悉,IE8中的新功能包括右击链接或其他web功能,可以直接访问地图、博客或其他网站;用户也可以在地址栏中输入关键字,IE8会显示与关键字相关的已访问网站。除此之外,IE8还新增安全保护功能,会对准备下载恶意软件的用户发出警告等。

  此前Windows Vista在中国市场推广由于兼容性原因未达到预期效果,此次IE8的兼容性如何再次成为了中国消费者关注的焦点。而在今年2月,有国外媒体报道,为了提高网民上网的兼容性体验,微软发布了一个与IE8浏览器不兼容的网站清单,多达2400家网站上榜。其中包括百度、新浪、腾讯、网易、搜狐、淘宝等中国著名网站都在清单之列。

  由于微软一直采取将IE与windows操作系统捆绑的做法,惹来美国与欧盟反垄断机构的不满。微软的竞争对手称,微软这种做法是在试图将他们挤出市场。

  上个月,谷歌加入了Mozilla和挪威的Opera阵营,共同抗议微软在浏览器市场上的霸主地位。今年1月,欧盟反垄断机构对微软提出了正式起诉,指控其将IE与Windows操作系统做法属于滥用市场地位的行为。据悉,Windows占据了全球95%的个人电脑市场。

  迫于来自监管机构的压力,微软最近表示,Windows 7将允许用户关闭IE,以方便他们选择市场上的其它浏览器。Windows 7预计将于今年底或明年初正式上市。

    相关链接:

    下载:微软IE8.0正式版浏览器下载

    安装:IE8.0正式版全程安装图解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