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企业电话客服晒工作艰辛:每月接6000个电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知名企业电话客服晒工作艰辛:每月接6000个电话
2009年03月20日 13:40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这里我想说的是,这是一份不为人知的工作。”最近,网友“精灵蜘蛛”在天涯杂谈上发帖解密电话客服人员辛苦的工作经历,引起网友热议。

  电话客服人员不为人知的一面

  3月14日,网友“精灵蜘蛛”在天涯社区上发帖,讲述了某知名企业电话客服看似风光背后的辛酸故事。至今,已经有近17万人次浏览了该帖子,跟帖近千。

  这位已经离职的客服人员在帖子里说道:“没有干过电话客服的老百姓,都说工作多好啊,可是谁又知道电话客服工作的艰辛。”文中介绍:客服人员每天就像是一部机器一样运转。“一个小时我们只有2分25秒的休息时间,包括去厕所,包括喝水。剩下的时间近8个小时,我们都在接电话。”

  “精灵蜘蛛”介绍说,客服人员为保证基本工资,1个月必须接6000个电话。在满是电脑的机房里,强大的辐射让客服人员脸上身上都蜕皮,因为上班时间不规律,他们很少见到阳光,皮肤呈现不健康的苍白色。因为长时间戴耳机,平时听声音的时候,感觉总是隔着一些什么东西,模模糊糊地听不清楚。因为长时间说话,大家几乎都有咽炎。因为休息时间少,大家都养成不喝水的习惯。

  记者暗访电话客服人员

  3月17日下午,记者拨打了这家知名企业在上海的客服电话,工号为0644的工作人员接听了电话。

  记者以顾客的名义与其聊天,他表示已经知道网上该帖,但发贴人可能不是上海的。记者询问其工作是否忙碌,他回答说:“我们的工作规则都是符合劳动法的。”记者又问:“上班时是否忙碌得没时间上厕所?”他没有正面回答,而是说:“首先应该保证电话接听。”不过他表示:“如果考核达不到要求,会按照考核制度被处理。”

  这个年轻的电话客服人员告诉记者,自己是大学毕业生,在这里已经工作好几年了,而且还会继续干下去。

  大多网友对电话客服多了一分理解

  “精灵蜘蛛”的帖子后充满惊讶,大多数人像网友“52qz”一样说:“以前认为做话务员是个不错的工作,今天才知其中的辛苦!”网友“砸谈砖家”说,自己以前没事就喜欢打客服电话闲扯,后来一朋友做了这一行,累得经常感冒,还常常眼睛疼头疼,从此,他再也不随便打电话玩了。网友“zhuhanmin”想起往事则遗憾不已:“我有一次打客服电话,说了几句重话,那个女孩哭了。我很内疚。”

  但另一些网友如“rainy420”则直爽批评年轻人缺乏承受力:“老是抱怨自己的工作苦,那别人的钱都是好挣的啊?农民伯伯还风吹雨淋呢,工厂工人就容易啊,化工原料的毒性、棉纺厂的尘屑,多想想别人的难处,自己就会满足一些!”

  尽管网友看法不一,但是消费者与电话客服人员之间彼此理解的氛围正在慢慢地被营造。的确,做哪一行都不容易,假如通过这个帖子,我们能对所有的电话客服人员都多一点关爱和理解,那么,这个帖子就有了温暖的意义。朱晓芳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