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力华虹整合缓慢推进 第三方进入宏力审核资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宏力华虹整合缓慢推进 第三方进入宏力审核资产
2009年03月23日 09:1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切风平浪静,整合的事好像停顿了一样。”昨天,宏力半导体一位内部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这样形容宏力、华虹NEC整合的最新进展。另两位权威人士近期也向记者透露,整合仍在缓慢推进。

  权威人士表示,目前的计划是上海市政府正尝试成立一家控股公司,收购CEC(中国电子)手中持有的华虹NEC股份,然后与宏力半导体整合成一家新公司,由上海地方政府控制。

  此外,宏力半导体内部人士还透露,近期一直有第三方审计人员在公司里审核、评估资产,尤其是债务方面的情况。

  宏力上述人士同时透露,前不久,振兴规划中公布的华虹NEC12英寸厂落脚地,确实在宏力张江厂房,双方合作已先从局部展开。

  上周上海Semicon(全球半导体设备与材料展览会)上,Semi中国资深顾问莫大康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上述整合案虽不明朗,但整合本身符合产业发展趋势,这也是目前欧美以及日本等的主要动向。

  事实上,在产业小幅回暖的背景下,宏力半导体最近的日子好过了不少,无论逻辑类芯片还是记忆类芯片,订单都有明显增加,而且走势稳健。

  上周,该公司总裁兼CEO张汝京接受本报专访时说,去年12月,公司订单大约只有9月的15%,如今却增加很快。

  记者了解到,前不久,中芯、华虹NEC瓜分了社保卡芯片订单。其中,中芯大约获得来自大唐电信、中国华大的大约4万片订单,并将在上海厂量产。

  不过,中芯另一内部人士透露,手机、PC类芯片增加更快。某一手机芯片客户1月、2月仅1000片,3月增至3500片,4至5月则上升到5000片。(王如晨)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