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将在美国裁员5000人 超美国员工总数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IBM将在美国裁员5000人 超美国员工总数4%
2009年03月26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IBM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26日电 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25日表示,公司计划在美国裁减5000名员工,约占其在美国员工的4%。

  据悉,截至2008年底,IBM在美国的员工总数约为11.5万,全球员工总数约为39.8万。本次裁员将主要在全球服务部门,包括外包和咨询服务等。

  技术研究分析机构Pund-IT的首席分析师查尔斯-金说:“我认为IBM与其竞争对手相比更具有稳定性。但IBM能时刻不忘经济不稳定也是其明智之举。象IBM这样密切关注员工和公司计划,其裁员措施将很有意义。”

  IBM目前约三分之二的收入来自美国以外市场,公司已经把员工队伍拓展到印度和中国等新兴市场。截至2008年底,该公司在“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员工总数达到约11.3万。

  受金融危机影响,美国国内IT市场增长放缓,IBM的业绩受到影响。不过,由于全球布局以及降低对硬件销售的依赖,公司经营状况比大量竞争对手好得多。

  IBM此前公布的财报显示,去年第四季度该公司净利润44.2亿美元,同比增长12%,并预测今年净利润将有所增长.另外,IMB正在讨论以65亿美元到80亿美元价格收购Sun微系统的交易.Sun微系统目前在全球拥有约3.5万名员工。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