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新架构取消地理划区 接下来可能再次裁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联想新架构取消地理划区 接下来可能再次裁员
2009年03月27日 08:50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5日晚,联想集团宣布对组织架构进行重新调整,取消地理划区,而把全球市场分成成熟市场和新兴市场。这离今年1月宣布重组亚太区只有短短3个月时间,让外界有点意外。

  联想集团之前都是按照地理区域来划分全球市场,比如北美、大中华区和俄罗斯区、亚太区等。今年早前联想集团对亚太区进行重整,宣布撤销亚太区单独编制并入大中华区和俄罗斯区。这次“新手术”则把地理概念全部取消。

  联想的成熟市场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以色列、日本、美国、西欧等地以及全球大客户,成熟市场集团将由现任高级副总裁兼EMEA区总裁米科·范杜尔(MilkoVanDuijl)领导,米科·范杜尔将直接向联想集团首席执行官杨元庆汇报。

  新兴市场覆盖范围则更广,包括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韩国、东盟、印度、土耳其、东欧、中东、巴基斯坦、埃及、非洲(包括南非)、俄罗斯及中亚,由现任亚太及俄罗斯区总裁陈绍鹏领导。

  拉丁美洲业务单独划分,直接向联想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罗里·里德(RoryRead)汇报。

  Gartner分析师叶磊昨天对记者表示,此举贯彻了今年2月份柳传志复出后的承诺,把更多资源向新兴市场和中国市场集中。从联想此次调整结果看,新兴市场所属地盘明显扩大,而欧美市场则变得收缩。

  “如此快速调整无非有两个目的,海外市场压力很大,通过精简机构压缩成本,其次划分成两大区域后渠道扁平,提高执行力。”叶磊表示,伴随着组织架构再次大调整,联想集团接下来可能会再次宣布裁员。

  柳传志2月份曾对媒体表示,他复出的一大原因是投资者希望联想集团把战略弄得更明白一点。

  联想集团还宣布调整公司产品线,成立新的Think及Idea两大产品集团。新的Think产品集团主要专注于关系型业务以及高端的交易型中小企业市场,将由现任负责产品集团的高级副总裁弗兰·奥萨利文(FranO"Sullivan)来领导。新的Idea产品集团专注于新兴市场和成熟市场的主流消费者,以及交易型中小企业商用客户,将由现任高级副总裁兼消费集团总裁刘军来领导。(周玲 朱峰)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