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竞技首次纳入国产网游 商业价值还待开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电子竞技首次纳入国产网游 商业价值还待开发
2009年03月27日 10:09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第99个体育运动项目电子竞技在历经5年发展之后,终于纳入第一款国产网游。昨日,金山软件《反恐行动》突围而出,被列为2009年中国电子竞技运动会(CEG2009)的表演项目。由于我国电子竞技项目的商业价值远未开发到位,对于国产网游厂商来说,这里蕴藏着巨大的商机。

  自从2003年11月18日,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电子竞技成为我国正式开展的体育运动以来,中国电子竞技运动会已经批准99款游戏成为比赛项目,但是没有一款是由中国制造的。

  不过尽管金山搭上电子竞技这班车,但是电子竞技产业在中国还处于开拓阶段,因此未来前景并非一帆风顺。金山方面也坦承目前中国电子竞技还处于相对高端的境地,大众参与、市场价值都还不能和发达国家相比。目前,欧洲电子竞技产业每年可以创造70亿欧元的商业利润,在韩国电子竞技是全国第三大体育赛事,而美国电子竞技职业联盟所带动的电子竞技产值高达几十亿美元。而反观中国市场,电子竞技产业自身所产生的价值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根据统计,目前,中国大约4000万人接触过电子竞技类游戏,但是要像CBA、乒乓球联赛这样传统体育项目一样获取庞大的商业价值,并非一蹴而就的事情。(记者 罗添)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