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通董事长常小兵:非语音收入将超总收入一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联通董事长常小兵:非语音收入将超总收入一半
2009年03月30日 08:5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常小兵新闻,常小兵说吧)在昨日举行的IT领袖峰会上表示,今年5·17世界电信日拟在全国55个城市体启用WCDMA的试商用,提供主要类型的基于3G网络的服务,预计非语音收入很快就会超过联通运营商总收入的一半。

  权威部门统计,到2008年底,全球3G用户超过4亿户,同比增长接近60%。WCDMA用户已经突破3亿用户,占了全球3G市场的70%,而且这种趋势进一步向WCDMA倾斜。手机HSPA用户达到8200万,手机款式过千款。常小兵说:“不同国家、不同地区WCDMA先行从业者所创造的基础条件,将给我们带来一个机遇。最终我们还是要取决于技术产品成熟度、市场需要。中国联通一方面要关注搞好WCDMA发展,另一方面我们一刻也不敢懈怠关注技术的走向。”

  常小兵表示,“世界电信日之后,我们一方面要开放无线上网,移动互联网通道要打开,手机电视业务要实现,还有可视电话、搜索等等应用。准备好一个,出台一个。”有关方面预计,全球284个城市会开始提供WCDMA服务。

  中国联通通过重组实施了新的组织机构,表明其已经开始建立传统运营商的新组织架构。常小兵笑言:“最近我们内部有人提醒我,到了3G年代,我们最好要放弃增值业务这个概念。再过几年,随着非话音业务占的比例越来越大,到底谁是增值业务,需要重新审视。预计未来非语音类业务将超50%比重,当这一天快速来临的时候,我们会有很多转型驱动。”

  常小兵同时坦言,不同运营商间的3G增值业务不能互通问题将在很长一段时期内存在。他说:“解决3G增值业务互通问题,要靠运营商的努力,也靠监管部门的努力,更靠各行各业的努力,但大家不要梦想在近期实现。”王晓晴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