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诺基亚取消代工 或致代工厂少收50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分析师:诺基亚取消代工 或致代工厂少收50亿
2009年03月30日 14:31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较于大量裁员和作业外包的IBM,芬兰手机大厂诺基亚(NOK-US)因应经济衰退的方法显然与其它大型系统公司迥异。根据市场调查公司iSuppli Corp指出,尽管诺基亚目前处于极大的生存压力之下,近来更宣布裁员1700名,但仍反其道而行,不再将手机组装工作外包给其它公司,砍下承包制造业务的金额预计达50亿美元。

  iSuppli的主要供应链分析师Adam Pick表示:“在全球经济衰退,以及手机销售缓慢的情形下,诺基亚最近几个月已经开始从承包商中剔除组装工作,重新拉回厂内组装。”

  Pick表示, 诺基亚此举是为了因应手持产品销售大量衰退的情形。去年年底诺基亚和分析师预期今年手机市场将下跌10%。

  去年诺基亚将约17%的手机组装委托外包至富士康、比亚迪、Elcoteq(科泰集团),和捷普科技。Pick表示:“ 诺基亚取消外包,将组装工作拉回厂里制作,将使电子产品代工厂营收损失50亿美元。”

  由于诺基亚此一举动,iSuppli将针对这些仰赖诺基亚的代工厂下调预期。先前,iSuppli预期电子产品代工业营收今年将于自去年的3007亿美元,下滑9.9%至2708亿美元。

  Pick表示,这个消息对诺基亚来说是个好策略,表示该公司无论规模大小,其营运皆非常弹性。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