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手机制造业获利趋两极化 零组件厂压力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台手机制造业获利趋两极化 零组件厂压力大
2009年03月30日 17:10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手机族群因受惠于中国大陆需求,股价大涨;高盛认为系统设备厂如华宝和宏达电,将优于零组件和EMS厂;因先前几乎所有的被动组件皆面临过度生产,导致价格疲弱,缺乏产业优势,反观宏达电和华宝在景气下修时,较具议价能力,站在较佳的战略位置。

  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大陆和台湾的手机概念股自去年12月低档以来,涨幅高达38-90%,高盛证券认为,因投资人期望先前清库存的最坏状况已经过去,今年则期待库存回补的需求,加上品牌新机种上市加持,营收有机会逐季成长。

  不过,根据高盛证券对通路的调查发现,日元持续升值,日本厂商为了保住市占率,宁可赔钱也会持续采取积极降价策略,对于中国台湾零组件厂相当不利。

  以台湾零组件厂闳辉来说,第4季毛利率仅有18.7%,远低于高盛先前预期的23.9%,更低于去年前3季的平均值24.6%,显示出零组件和EMS厂承受了极大的获利压力。

  反观系统厂华宝,去年第4季出货量虽然下滑了25%,但毛利率却逆势成长,高盛认为,系统设备业者已将价格压力转嫁至零组件厂商,预计未来系统厂和零组件厂的获利将呈现两极化趋势。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