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华为比拼3G商用网络速度 获运营商认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兴华为比拼3G商用网络速度 获运营商认可
2009年03月31日 08:5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香港最大移动运营商CSL宣布,全球第一个基于下一代基站技术的HSPA+网络正式商用,速率达21Mbps,这也是目前全球最快的3G商用网络,由中兴通讯供货。

  CSL属澳大利亚跨国电信运营商Telstra旗下子公司,商用发布仪式上,CSL NWM行政总裁罗启迪表示,之前CSL的3G网络,采用的是原诺基亚的设备,但几年过去设备已显落后,低于1Mbps的传送速度,业务仍以语音为主,因此CSL决定更换3G设备。

  中兴通讯总裁殷一民透露,2008年3月起,中兴通讯先后投入1000多名工程和研发人员完成超过2000个基站部署,中兴通讯是在去年经过投标后获CSL认可,为其现有网络基建进行升级。

  华为则在3月27日宣布,华为已联合新加坡第二大电信运营商StarHub发布HSPA+商用网络,网络和终端由华为提供。StarHub在2008年5月选择华为扩容并升级其全国性3.5G移动宽带网络到HSPA+。孙琎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