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低调备战3G市场 600亿元投入网络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联通低调备战3G市场 600亿元投入网络建设
2009年04月01日 08:38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与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相比,中国联通在3G市场的动作略显低调,至今尚未推出3G业务。尽管如此,中国联通依然大胆地预计,公司3G业务将在明年实现盈利。

  计划明年实现盈利

  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日前在香港表示,计划于上半年在国内55个城市推出3G服务,并且在今年年底前将该服务的覆盖范围扩大至282个城市。

  据介绍,中国联通已拨出300亿元用于上半年的3G网络建设,全年的3G网络建设支出将超过600亿元。常小兵认为,3G初期中国移动及中国电信可能于3G业务市场占优,原因是中国电信的3G技术与2G共享,中国移动建设3G已有一段时间。

  在常小兵看来,公司3G业务明年就能实现盈利。在未来两年内,中国联通的目标是将话音及数据业务收入的比重各占一半。中国联通还表示,将继续扩大增值服务,以抵消移动通信价格因行业竞争加剧而下降的不利影响。

  提速3G网络部署

  虽然中国联通极少透露3G建网的进展,但各设备厂商近期纷纷宣布,获得中国联通的设备采购大单。由此可见,中国联通正不断在3G网络的建设上提速。

  爱立信日前宣布,将在北京、吉林等15个省市,为中国联通提供WCDMA核心网及/或无线接入系统。未来几个月内,爱立信将为中国联通提供2G/3G通用核心平台、WCDMA无线接入系统、网络部署服务、调试、备件及培训服务,与之相关的交付及部署工作目前已经展开。

  此前,华为已协助中国联通完成了郑州WCDMA商用网络的部署,而郑州也成为中国联通在国内第一个具备3G商用条件的省会城市网络。华为表示,在中国联通2月初完成的一期招标中,公司赢得超过30%的份额,排名第一。截至目前,华为全部设备已经到货,预计4月初将完成所有城市的工程安装。

  部分城市提前放号

  在两大竞争对手相继实现3G商用后,中国联通也将部分城市的3G放号时间进行了调整。在日前举行的一个内部会议上,常小兵透露,河北省石家庄、保定、唐山和秦皇岛4个城市将在4月中旬试放号。

  目前,中国联通上述四大城市的网络建设和系统支撑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该公司在各地均制定了一把手负责制,并成立了基站建设领导小组,平均每天新开通基站达30个。

  按照计划,中国联通将在5月17日正式推出3G服务,届时该公司130、131、132、155、156等5号段的用户不需换号即可直接升级至3G。据悉,中国联通首批放号的55个城市已经进入倒计时状态。商报记者 毛涛涛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