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李彦宏首次提出三大法宝 应对金融危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百度李彦宏首次提出三大法宝 应对金融危机
2009年04月01日 09:03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深圳出席中国IT领袖峰会时表示,金融危机过后,互联网对于传统产业、对于各种各样产业的渗透会越来越明显,3年后不上网经营的零售商将难以生存。

  李彦宏指出,2000年他刚从美国回来创业的时候互联网用户仅有800万-900万,今年已经超过了3亿。今后,每一个公司都不可能完全与互联网隔绝,三五年后,如果哪一个零售商还没有自己的网站,不能在自己网站让他的消费者下单买东西的话,可能就生存不下去。目前,其他的企业也在积极利用互联网改善自己的经营管理效率,已有20多万家企业通过百度平台做推广,效率的提升非常明显。

  面对金融危机,李彦宏首次提出本土企业应对危机的“三大法宝”,分别为放弃幻想、专注如一和创新求变,这为正经受挑战的中国企业出谋划策。

  首先,金融危机的来临,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更加客观、理性地去审视自己的业务,去规划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和生活方式,从这个意义来讲金融危机不一定是特别坏的事情。在“放弃幻想”后,如果不能“专注如一”,将很容易被卷入错误的旋涡之中,在过去将近十年的时间里,百度只做了中文搜索一件事情,这才使该公司在中文搜索上获得了七成多的市场份额。

  尽管如此,上述两大法宝仅仅是起飞前的准备,不足以让企业逆流而上。从百度十年的发展历程来看,“创新求变”成为了其最为人认可的核心竞争力。从闪电计划、百度贴吧、百度知道等众多广受欢迎的新产品推出,到百度日本、百度有啊等业务拓展,再到即将推出的阿拉丁、凤巢系统,百度多次向外界展示了其创新能力和求变的精神。

  “在危机来临的时候,互联网可以扮演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李彦宏指出,上述三大法宝不但将帮助百度渡过危机,也将帮助本土企业从容应对挑战。(吴辰光)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