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通讯CEO:目标是占据SCDMA市场10%以上份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TCL通讯CEO:目标是占据SCDMA市场10%以上份额
2009年04月02日 14:51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借“TCL通讯十周年庆典暨中国3G产业高峰论坛”举行之机,TCL通讯新任CEO杨兴平首度公开亮相。这位曾经打造了多普达中国公司辉煌业绩的资深手机行业操盘手宣称:TCL通讯的目标是成为3G时代4C融合的领导者,将占据中国TD-SCDMA市场10%以上的份额。“TCL通讯眼下最重要的任务是商业模式的转变。”TCL通讯新任CEO杨兴平如是说。

  刚刚发布的2008年年报显示,TCL通讯实现净利润2849万港元,全年销售1370万台手机,同比增长15%。更重要的是,在受到金融危机影响全球需求收缩及换机率降低的情况下,TCL通讯仍连续第三年实现了盈利。不过随着国内3G市场竞争的白热化,对于国产手机企业来说,2G与3G业务就好像鱼与熊掌般难以取舍。杨兴平认为,目前TCL通讯与其他国内手机企业有着很大不同,“现在国内的库存不到3万台,这有利于新模式的尝试。”

  杨兴平说的新模式是指“3G+4C”的融合策略。他说:“在3G时代,由于信息传输通道的带宽和速度极大提升,内容和服务将成为促进3G产业化发展的核心动力。而传统的3C(电脑Computer、通信Communication、消费电子Consumer electronics)融合已经不能很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必须将第四个C(Content,即内容和服务)融合进来,以内容和服务作为介质,将其他3个C真正地联系起来,实现向4C融合的转变,以此来适应3G带来的产业环境和用户需求的变化。”

  这种想法得到了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的充分肯定。杨兴平表示:“我来TCL通讯不是要复制在多普达的成功,而是因为我跟董事长李东生在4C融合上的共识,我希望在这里实现我十多年来提出的4C融合理念。”

  在杨兴平看来,3G时代来自数据业务的收益必将超过传统的语音业务,这就需要终端厂商和内容提供商进行整合。他说,“过去中国的终端厂商,如联想、海尔、TCL等往往是靠规模取胜,但是其产品毛利率往往只有10%-20%,而谷歌的G1手机、RIM的黑莓手机的毛利率都超过50%,中国企业到了必须转变商业模式的时刻。”

  目前TCL通讯正在与腾讯、MSN等合作研发手机聊天软件,并正在开发手机理财软件。杨兴平表示,TCL通讯开发的不是目前已有的同花顺类的手机炒股软件,而是要开发出一个整合手机理财平台(包括电子支付、保险、基金等一系列理财工具),TCL通讯未来不但希望能从银行、基金公司处获得一定利润回报,还希望能从运营商那里获得一定比例的分成。 (记者 董毅)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