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peace:戴尔惠普联想电脑仍含有毒物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Greenpeace:戴尔惠普联想电脑仍含有毒物质
2009年04月02日 15:09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绿色和平组织在周二发表的3月份《走向更环保的电子世界指南》中将戴尔、惠普、联想的环保评级下调了一级,原因是他们没有及时实施今年年底前不在产品中使用有害物质的计划。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联想已经将实施相关计划的时间延迟了一年,惠普、戴尔还没有公布新的时间表。

  该组织称赞苹果和宏碁致力于取消有毒物质。苹果已经承诺在2008年底不使用PVC和BFR(溴化阻燃物)。绿色和平组织认为,其它PC厂商应该以苹果为榜样。该组织成员凯西-哈洛尔表示,“如果苹果可以找到解决方案,其它主流PC厂商为何就做不到呢?到今年年底,所有PC厂商至少需要取消一种有毒物质。”

  戴尔和联想已经在行动了。戴尔的一款台式机、一款笔记本和数款显示器已经减少了PVC和BFR的用量,少量显示器已经取消了PVC和BFR等有毒物质。联想有两款机型不再使用PVC和BFR。惠普落在了后头,还没有推出减少使用PVC和BFR的机型。刘彦青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