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政府注资爆米花网 民间视频致力打造草根娱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杭州政府注资爆米花网 民间视频致力打造草根娱乐
2009年04月09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4月9日电(记者 童静宜 实习生 彭坤)“爆米花大街小巷都有,是个典型的草根,而爆米花网作为民间视频网站,势将草根进行到底。”爆米花网CEO赵品红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称,“爆米花”将走彻底化草根路线,倡导平民化娱乐精神,希望每一个人都拥有属于自己的舞台。

  回迁杭州也许是必然的

  爆米花网是2006年3月推出的一个视频互动新媒体网站,总部在北京,三位合伙人都是浙江人。“其实早在2004年,我们三位合伙人就已经开始在杭州筹办‘爆米花’网了,”赵品红坦言,当时考虑到北京具有相对成熟的互联网产业环境,风投等投资资源比较集中,才决定将总部设在北京的。

  但是突如其来的金融危机给视频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影响,有资料称2008年有80%—90%的视频网站由于许可证和资金链断裂等问题相继倒闭。“视频网站是个很烧钱的行业,当年阿里巴巴2400万美元烧了四年,而在视频这个行业,最多也就烧一年。”赵品红很感慨。

  据赵品红透露,恰在当时,杭州市长蔡奇在一次与京浙商的座谈会上,热情邀请在外浙商回归杭州,参与杭州天堂硅谷建设,并承诺总部在杭州的企业,杭州市政府将会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双方一拍而合,而且速度很快。爆米花网总部于2009年三月迁回杭州,杭州市政府则火速批复了600万元的创投引导基金,将从4月开始发放给爆米花网。同时,杭州市政府给予网站3年的税收优惠。

  “现在想来回迁杭州也许是必然的”。赵品红称,刚创立的时候也在杭州,现在杭州市政府正致力于打造“电子商务之都”,有一系列的优惠政策,而且杭州还汇聚了阿里巴巴、网盛、畅翔网等一批优秀互联网企业,已经积累了一定的互联网产业环境。

  视频三网融合走彻底化草根娱乐路线

  爆米花网回迁杭州,也使浙江拥有了第一张民营视频牌照,因此,它的一举一动也备受业界关注。

  而爆米花网团队的思路却很清晰明确:与当前人气较红的“优酷”、“土豆”等一线综合性视频网站相比,“爆米花”网作为一个全新的视频网站,需强调追求属于自己的独特个性,走差异化发展的路子。“你们以播放电影电视剧为主,我就以播放公众上传视频为主。”赵品红称。

  据悉,爆米花网站视频内容都以用户原创为主,改变了多数视频网站以影视、八卦内容作为吸引流量和用户的营运模式。赵品红举了个例子,“像我们的Baby频道,你可以将自己小孩的成长经历,拍成视频上传到我们网站上。通过我们网站可以让更多的人一起见证小孩的成长,这些人可以是你们家的亲戚朋友,也可以是互不相识的网民。而根据点击量的多少还有一定比例的广告分成。”

  谈到频道今后的发展模式,赵品红对记者表示,从08年底,爆米花网就开始调整定位,主推“视频三网融合”的新媒体集团战略:一网是视频网站平台,一网是传统电视频道经营平台,还有一网是手机3G视频服务平台。而这三张网将实施资源共享。

  “现在广电总局允许制播分离,我们就有机会参加经营频道。我们完全可以跟电视台合作或是承包某个频道,自己独立制作内容,包揽广告业务。电视上播的节目可以放到网络视频上,同样,网络视频的内容也可以在电视台播出,彻底走草根化娱乐路线。”赵品红也透露,他们现在已经着手在与一些电视台进行接触,同时,跟移动、电信等手机运营商的接触也在进行中。

  记者也了解到,目前,该网站已经和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达成合作协议,成为第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专业网络视频网站唯一合作单位,同时,继杭州市政府引导基金后,一笔上千万美元的追加风险投资也将于近日引进。(完)

【编辑:宋方灿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