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硅谷一周动态:风险投资者信心反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美国硅谷一周动态:风险投资者信心反弹
2009年04月13日 09:4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旧金山大学研究人员8日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在经历连续5个季度的下滑后,硅谷地区风险投资者的信心指数在今年第一季度首次出现回升。

  调查对象为30名职业风险投资人。调查结果发现,按5分制计算,今年第一季度硅谷地区风险投资者信心指数值为3.03,比上一季度的2.77有所上升。这项追踪调查此前得出的结果表明,从2007年第四季度开始,硅谷地区风险投资者的信心指数一直呈下降趋势,去年第四季度更是滑至近5年来的最低点。

  研究人员指出,虽然风险投资者仍对经济和金融环境感到担忧,但他们对复苏前景的信心正在增强。

  台湾厂商诉苹果公司侵权

  美国媒体8日报道说,台湾义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已正式向美国苹果公司提出诉讼,称苹果笔记本电脑、iPhone和iPod等产品使用的触摸屏技术侵犯了义隆的两项专利。

  义隆当天也发表新闻公报证实,它已向美国北加州地方法院提交诉讼,除要求苹果给予损害赔偿外,还请求对苹果发出禁止制造、使用及销售相关侵权产品的命令。义隆说,被侵权的两项专利涉及接触感应输入装置的创新技术。

  2006年,义隆曾就上述两项专利中的一项向美国新思公司提出类似诉讼,双方最终于去年年底达成和解。义隆说,法院当时确认了该项专利的有效性。

  思科计划收购一家软件公司

  思科公司9日宣布,有意出资1.05亿美元收购一家名为Tidal的软件公司。据分析,思科此举是想增强自己在数据中心业务领域的实力。

  Tidal总部位于硅谷地区,其软件产品可帮助企业对涉及多个服务器的日常IT业务进行高效的自动化管理。

  思科3月中旬曾推出“统一计算系统”解决方案,并表示将自己制造和销售服务器。思科称,Tidal的产品将有助于优化其服务器的性能。

  一些分析人士说,收购软件公司对思科来说比较少见,这也许预示着IT业界将会更注重通过硬件和软件的紧密结合来提高数据中心的工作效率。毛磊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