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黄光裕”事件冲击 中关村遭遇资金瓶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受“黄光裕”事件冲击 中关村遭遇资金瓶颈
2009年04月20日 10:3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8日,中关村发布了其2008年业绩报告,该公司称因受“黄光裕”事件的冲击,中关村已经难以从控股股东得到进一步的资金支持,公司发展面临资金瓶颈。年报显示,2008年公司实现净利润6591万元,同比下降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53万元,同比下降32%。

  中关村方面表示,2008年11月下旬,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黄光裕,董事长兼总裁许钟民因涉嫌经济犯罪接受调查,尽管其后公司得到了证监会等监管部门的高度关注,但公司旗下的“中关村建设”部分应收款的追缴仍受到冲击。为应对困难,黄光裕旗下的“鹏泰投资”及其关联企业累积为中关村提供担保2.68亿元,已有部分银行要求上市公司在贷款未到期前追加担保资产。

  中关村管理层为保证工程款按期支付,工程进度如期进展,经与审计机构沟通,公司对中关村建设个别应收账款坏账计提调整了比例,为解决公司发展的资金需求,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中关村建设已累计向鹏泰投资借款近5亿元。但实际控制人接受调查后,包含第一大股东鹏泰投资在内由黄光裕控制的企业受到很大冲击,鹏泰投资本身资金紧张的问题也开始显现,公司难以从控股股东得到进一步的资金支持,公司发展面临资金瓶颈。

  公司目前可售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价值约7亿元。中关村管理层表示,鉴于大股东对上市公司的资产重组时间表尚不确定,2009年公司将加大销售力度,努力盘活资产,保证公司现金流。(记者肖宾)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