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收购Sun对微软及SQL Server不利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甲骨文收购Sun对微软及SQL Server不利
2009年04月21日 11:09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国外媒体报道,甲骨文用74亿美金收购Sun的消息太突然了,以至于还来不及考虑这对于微软帝国意味着什么。首先摆在眼前是MySQL的出路问题。

  甲骨文确实有收购竞争对手的习惯:对手的客户会被迫转移到使用甲骨文自己的高价格产品上。

  如果甲骨文部署“被迫转移”战略,那么微软将笑对这一切,因为对于MySQL用户而言,他们会觉得稍便宜的SQL Server将是最合逻辑的选择,而不会考虑昂贵的Oracle数据库。因为开源数据库的客户可能会觉得自己是被推到悬崖上的,不愿意上去。通常,开源爱好者觉得他们必须统一反微软阵营(而在过去,这也意味着反甲骨文)。

  但是如果甲骨文能重塑自己的开源/Linux友好形象:使MySQL能温柔平滑(不是强迫)的升级到甲骨文自己的高端数据库(就像为招揽顾客而削价出售的商品),那么微软和SQL Server在数据库市场将面临意想不到的激烈竞争。

  请注意,在此次收购的相关声明中,甲骨文公司总裁Charles Phillips巧妙的踢了微软一脚,他谈到了甲骨文拥有Java和Solaris的意义,但他却丝毫没有提到的MySQL 。Phillips说:

  “甲骨文将成为唯一一家能够开发一套整合系统(从应用到磁盘)的公司。这套系统中的所有组件都能够相互兼容、相互协作,避免用户单独进行这种整合。我们的用户将从中获益,因为我们将在降低系统整合成本的同时为用户提供性能更高,可靠性和安全性更强的产品。甲骨文将拥有SUN两个关键软件资产——Java和Solaris,希望公司能够以此为顾客提供更好的服务。Java是行业最知名的品牌并拥有最广泛部署。甲骨文的融合中间件就是是建立在Sun的Java语言和软件基础上。甲骨文现在能确保为客户的利益和Java社区持续创新和投资于Java技术。Sun的Solaris系统对于Oracle数据库而言是全球领先的平台。通过这次收购Sun,甲骨文能够为有效优化Oracle数据库的一些针对Solaris的独特、高端的功能。甲骨文同样致力于以往Linux和其他开放平台,并且将继续支持和加强我们强大的业界合作伙伴关系。”

  另外,收购Sun还为甲骨文提供了与微软、IBM等迅速竞争云计算的硬件支持。 “超越搜索”博客指出,甲骨文与Sun联合也意味着谷歌有了一个超级强大的伙伴,因为它将是微软超级强大的敌人。

  “甲骨文是谷歌应用及搜索的重要合作伙伴……有了甲骨文这样的同盟,谷歌将有余力打开Java大门……这意味着在企业级领域,微软除了要考虑已有对手甲骨文,未来某一时刻它将不得不考虑谷歌与甲骨文和Sun的松散的联盟关系。甲骨文可能会花大力气展开针对微软SQL Server的部署。既然甲骨文已经'拥有' 了MySQL,那么价格和升级的策略都可以考虑。从Access到SQL Server的策略可能面临从MySQL到甲骨文数据库的挑战。

  还有一点值得注意,对于这一点微软可能会高兴:甲骨文和Sun的联合在移动领域并没什么可作为的。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