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制造商有复苏迹象 三星LG和RIM为Q1赢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手机制造商有复苏迹象 三星LG和RIM为Q1赢家
2009年04月27日 11:19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分析公司ABIResearch的最新数据显示,手机制造商无法在经济衰退中独善其身,去年最后一个季度的业绩同比下降了11%,但同时也有复苏迹象。

  据国外媒体报道,ABIResearch在其最新的移动设备供应商共享数据库报告中称,2009年第一季度的出货量共计有2.58亿台手机,但是仍然比去年同期下降不少。

  ABI副总裁杰克桑德斯(JakeSaunders)指出,2008年第二季度是手机销售的一个强劲时期,因此2009年第二季度的出货量同期跳水了10%,但是从季环比状况看,该季比上一季有所改善。因此ABI将之前对2009年的预测进行了调整,把-8.4%的增长率修正为-8%。

  ABI还表示,三星、LG和RIM似乎是2009年第一季度的大赢家,其所占的市场份额分别为17.8%、8.8%和3%。

  苹果虽然有其标志性的iPhone,但是在与其他触屏手机厂商的竞争中,苹果的占有率只维持在比较低的1.5%左右的水平。

  但是ABI预测,随着跟多新款投放市场,苹果下一季度的市场份额一定会随之增加。

  此外,诺基亚和索尼爱立信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32.2%和5.6%,成为所有供应商中悬殊最大的两个公司。李远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