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起诉迅雷等三网站侵版权 张朝阳"不念旧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搜狐起诉迅雷等三网站侵版权 张朝阳"不念旧情"
2009年05月06日 09:37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洗牌中的视频行业,将首次面临门户网站的起诉。上周,搜狐宣布起诉迅雷、酷6网和56网,原因是这三家网站擅自播放《我的青春谁做主》一剧。尽管酷6网CEO李善友和56网CEO王建军都是原搜狐高级副总裁,但搜狐在此次起诉中丝毫“未念旧情”。

  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表示,今年4月初,公司与鑫宝源影视公司达成协议,获得该剧在中国内地的独家网络信息传播权以及网络经销权。然而随着电视剧的播出,国内几家视频网站上却出现了盗播剧集,此后搜狐第一时间向侵权网站发出律师函或版权声明,要求侵权方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删除盗版内容或断开链接,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部分侵权网站及时地删除盗版内容,但迅雷、酷6网、56网三家视频网站不仅拒不删除自身网站上的这些盗播剧集,甚至有的还加大了推广力度,使得版权所有方搜狐公司和制作方的正当权益受到严重损害。

  截至去年年底,我国有各类视频网站上万家,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下载软件如BT、电驴、迅雷等就超过200种。而其中大部分视频网站中涉及电影、电视剧、电视节目等内容并没有获得正版授权,可以说都在以擦边球的形式在经营。

  面对起诉,酷6网和56网表示,已在接到通知之后删除了相关链接,所以对搜狐的起诉行为表示不理解。另一家视频网站优酷网则表示,正版化是互联网视频发展走向成熟的必然进程,而公司已同搜狐在版权上确定了合作关系。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