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苹果与其收购Twitter 不如投资更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专家:苹果与其收购Twitter 不如投资更佳
2009年05月07日 17:04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设计生产消费电子产品的苹果加上社区网站Twitter会如何?虽然它们看起来八竿子打不着,但市场上冒出苹果可能收购Twitter的传言,《BusinessWeek》科技主笔Arik Hesseldahl也在他个人的博客表示,或许这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据综合新闻网站《Valleywag》的流言报道,苹果可能“认真地”在和Twitter洽谈购并事宜,以7亿美元代价买下这家网络社区服务商。近来Twitter在网络界十分火红,有购并传闻也不是头一遭。而由于苹果手头上现金充裕,使得这则传闻似乎又多了几分真实性。

  虽然消息真假尚不得而知,但Hesseldahl猜想,若两家公司合并,应当能够互惠、相互帮助。

  Hesseldahl认为,苹果在网络服务方面并不强势,因此Twitter能为它带来一组有力的网络开发团队。况且事实证明,Twitter团队创造出相当成功的产品。Twitter创办人Evan Williams也已经把它另一样成功的网络服务产品卖给Google,那就是博客服务商Blogger.com。

  他也认为,iPhone可能是个关键。虽然没有统计数据支持,不过他发现,有许多iPhone使用者同时也是Twitter会员;Twitter客户端程序Tweetie则是iPhone热门应用程序第32名,某种程度上可以看出两者之间的关联。

  如果在苹果软件商店中搜索Twitter这个关键词,除了会找到一大堆的客户端软件,还会发现有很多其它应用软件也都支持Twitter服务。

  比如新闻网站《USA Today》的iPhone应用程序就支持Twitter。有些串流音乐软件则让使用者可以把现在正在听的音乐链接post到Twitter上。还有相片分享软件“Mobile Fotos”不但有支持Twitter,也能与所有Twitter客户端程序做良好整合。

  除了支持Twitter功能的iPhone应用软件很多之外,也有许多软件商希望让使用者加入他们的Twitter账号,了解最新动向。

  或许苹果的软件开发人员察觉了这股潮流,正因为iPhone使用者喜爱Twitter,才会有那么多软件都支持Twitter。不过,使用者和软件开发者都爱Twitter,就能构成苹果收购Twitter的理由吗?

  虽然Twitter很受欢迎,但它目前并未有明显的获利模式,若苹果收购它,也不见得能带来利润。况且也有人质疑,若苹果只是需要社区服务开发团队,仅需要雇用一批工程师就好,也不见得有必要透过收购Twitter的方式才能办到。

  不过Hesseldahl还认为,若苹果以7亿美元收购Twitter,可说是相当便宜。苹果手头有45亿美元现金、205亿美元短期投资和46亿美元的应收帐款,加起来超过300亿美元。不过Hesseldahl自己也说,这个消息不大可能是真的,而与其让苹果买下Twitter,可能还不如投资Twitter来得更好。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