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智能搜索Wlofram Alpha问世 功能挑战谷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超智能搜索Wlofram Alpha问世 功能挑战谷歌
2009年05月08日 16:43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英国物理学家近日在美国哈佛大学展示一个新开发的搜索软件,名为“Wlofram Alpha”,直接挑战网络搜索巨擘Google。这个人性化的搜索软件,被不少科技界权威人士视为互联网的“圣杯”,而它在本月消晚面世时,互联网将掀起数10年来最大规模的一场革命。

  据《星岛日报》报道,这个Wolfram Alpha新式搜索软件是由英国物理学家、数学系统软件“Mathematica”发明人沃尔弗•拉姆 (StephenWolfram) 所开发,刚于上周在美国哈佛大学亮相。许多家将它视为互联网的“圣杯”,因为它就像一座全球信息宝库,但它能以人性化的反应,以“日常用语”来理解和回答问题。

  Wolfram Alpha以独有的“常理搜索” (naturalsearch) 处理程序,直接为用家提供答案,但巧妙之处是它能够理解用家提出的问题,再直接提供具体而合适的答案,给用家带来从来未有过的方便。

  Wolfram Alpha对诸如“珠穆朗玛峰有多高”这类问题不但提供直接明确的答案,还能提供全部有出处可依的相关信息,包括地理位置、邻近城镇及其它山脉等信息,并附有图表。

  沃尔弗拉姆表示,真正创意在于Wolfram Alpha具备实时提供答案的功能。当用家要求比较珠穆朗玛峰高度与金门大桥长度时,它可马上告诉给用家;当问及美国总统肯尼迪遇刺当日的伦敦天气状况如何,它会马上复核和确认相关数据并显示答案。

  此外,当问及有关升D大调的信息时,它会奏出该音阶曲调;而即使是芝加哥下次出现日蚀的具体日期时间,又或者国际太空站现时确实所在位置,它都可一一详尽地告诉用家。

  互联网兼计算机专家斯皮瓦克(Nova Spivack) 预料, Wolfram Alpha将会有能力证明自己对互联网的重要性如同Google ,在效益上亦有异于Google 。

  有计算机专家相信Wolfram Alpha 会成为互联网发展过程中的一次进化大跃进,并成为“Google杀手”, Google可能也想将之收归旗下。

  香港《大公报》指出,沃尔弗•拉姆雇用了150 多人,在各科学领域搜集信息,当中涉及元素的属性、行星的位置、物种彼此间的关系,还有人类基因组排序等。而经济数据如某些国家的通膨史,还有地理、文化及其它多方面数据集,也收纳其中。

  这套“信息搜索系统”将可免费使用,除了引用一些互联网上的知识,它也会引用私人数据数据库。沃尔弗•拉姆表示,他估计需要1000人去给数据库不断更新,补入最新的信息。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