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网上叫卖谷歌水货手机 每部最高售价5800元

2008年10月29日 13:5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价格从3118元到5800元,网络店铺开始到货,购买需先预订———

  记者调查

  10月20日,号称比苹果Iphone更牛的谷歌Gphone在美正式上市,两日后,北京渠道商处传出消息:谷歌Gphone两部真机现身中关村鼎好,且该手机并没有在中关村卖场内进行直接展示,而是放在网上销售。

  昨天,笔者于16时50分在淘宝上搜索“谷歌Gphone”,结果显示Gphone的网店数目有44家,主要分布于北京、重庆、深圳等地,其中北京地区有7家,还有4家美国直邮,注明“有现货”、“大量到货”的有近15家。而此前一天,还只有35家销售网店。笔者发现每家网店显示的Gphone价格普遍在4000元到5000元之间,但差距不小,最低的3118元,最高价格在5800元,价位低于4000元的有15家,而高于5000元的则只有一家。

  经销商提醒有意购买的用户实体店中现货有限,最好先通过网店预订,以表明“有意购买需要预留”。

  货源“肯定不止一两部”

  根据此前提供的消息称,“到货Gphone手机并没有在中关村卖场内进行直接展示,而是放在网上销售”,随即笔者在淘宝上搜索“谷歌Gphone”,能买到Gphone的网店数目共显示出44家,“国内首批大量到货”“可解锁、现预订”等醒目介绍赫然入眼,可每家网店标注的Gphone价格却差距不小,普遍在4000元到5000元之间,最低3118元,价位低于4000元的有15家,而价格在4000元以上低于5000元的则大概有28家。尽管网店经销商分布地点不同,但又是什么原因造成最高差价近3000元呢?

  笔者点击进入一家写着“Gphone预订中,最快29日到达北京”的手机网店,其实体店位于中关村科贸中心。网店页面上有银灰与白色两色相间的Gphone真机照片,浏览店主对其“宝贝”进行的描述“价格4450元不解锁软解锁加300卡贴破解加150”,细算下来,真正把Gphone拿到手里马上能使用的话价格最低也是4900元。随后笔者在26日拨通了店主的“预订电话”一探究竟:“渠道那边真机已经到了,差不多两天后就可以到店里拿现货。”“先预订,会不会到我这儿没现货了?”“真机都已经到渠道那了,就等破解、解锁,只差上货了,渠道那里货源肯定不只一两部,我第一批将近10台,大概两天后来店里就能看到真机。”“过两天要到实体店里去,能现买现拿货么?”“先期进的几台都是提前预订的,最好还是现在预订比较保险,很多现在都没有现货,比较少。”

  到手价格不低于4000元

  对于相差不小的价格,笔者希望一探究竟。

  “价格有3000、4000元的,怎么差那么多?”记者问。

  这个店主回答:“有的3000多,是代购的,没解锁、没破解,可能还要自己补交关税,真到手的价格也不会低于4000元的;现价4000多元的基本上是要等几天的,没有现货,但最快两三天也就到货了。”

  紧接着,笔者再次点击进入一家标价3880元的Gphone网店,一段买家须知说明了价格仅3000多的原因——“本商品的价格只包括谷歌G1实际价格、物品在美国的销售税、美国国内的运费、代购费,不含美国到中国的国际运费、中国海关通关关税等。关税是在包裹通关检查的时候,被要求补交关税的时候才需要交的。若需补交,请买家积极配合。”

  此前曾有首都机场海关征税科的工作人员表示,托人从海外代购手机需要在过海关时申报缴税,手机的关税在每部400元到600元之间。对旅客个人携带的数量有所限制,通常带三部以下可正常缴税通关。(刘潇潇)

编辑:刘霏】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