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格兰仕国美“真金白银”打造微波炉节

2008年11月15日 1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5日电 今天,格兰仕、国美联合打造的“第二届微波炉节”正式启动,格兰仕、国美强强联手,在微波炉节上为京城百姓亮出“温暖牌”:

  ——保障热销的格兰仕“中国红”系列微波炉货源充足。

  ——消费者每买一台“中国红”微波炉,格兰仕、国美都将为“中国红行动”慈善项目捐资一元,援建中国贫困乡村博爱卫生站。而每位购买“中国红”的消费者将进入中国红十字会慈善名录,并将获得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颁发的“购物也慈善•我为中国红”慈善证书。

  ——消费者购买格兰仕微波炉,都能轻松享受国美电器VIP会员的特别优惠。

  ……

  记者在现场看到,厂商不再是进行博弈,而是“抱团”呈现了一个欣欣向荣的产业。

  内需激增 “世界冠军”中国市场迎来“早春”

  国美电器副总裁李俊涛透露,今年即使整个宏观环境的不利因素很多,格兰仕微波炉在国美系统仍创造了同比增长63.9%的销量,遥遥领先于整个家电产业,“目前,格兰仕微波炉在国美系统的市场份额占有60%以上。”

  格兰仕集团常务副总裁俞尧昌也表示,2008年格兰仕微波炉规模效应升级,1-9月份全球产销量已突破1800万台,在出口继续平稳增长的同时,内销同比激增53%。

  全球经济形势恶化,中国家电业同样难以置身事外。不少家电制造企业近几年把资金大量投入炒股、炒楼,冲高了股市、楼市的泡沫,也拖累了家电实体的健康发展。

  与大部分家电产业的萎靡不振相比,以微波炉为先锋的小家电却依然保持了高增长,尤其是格兰仕微波炉,实现了同比53%的惊人增长率,在中国家电市场中一马当先。格兰仕微波炉中国市场销售公司总经理梁红生欣喜地告诉记者,今年1-10月份,格兰仕已经完成了年初预定的550万的内销目标,全年在中国市场预计实现650万台的销售。

  梁红生指出,随着经济增长放缓、物价不断攀升,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上班带饭、在家做饭,作为一种健康生活方式的创造工具,微波炉正在成为每个家庭“过冬”的法宝,现在微波炉卖场里不但传统的家庭主妇多了,许多80年后的年轻人包括白领精英也成为了微波炉的拥趸。

  产业升级 让微波炉买点更多

  据了解,作为中国制造出口的风向标,在104届广交会上,与其他同行业绩大幅下滑的尴尬景象形成鲜明对照的是,格兰仕微波炉的成交额仍然保持10%以上的增幅。

  据悉,格兰仕微波炉目前已拥有800余项专利,具有98%以上的微波炉自主配套能力,在中国、美国、韩国、日本分别设立了博士后工作站和研发中心。在强大技术实力支撑下,格兰仕微波炉加大了产业结构调整力度,高档不高价的智能化、多功能、时尚化高附加值产品成为市场主力,近两年风靡全球的“中国红”光波微波炉无疑是格兰仕成功实现产业升级的标志性产品。

  在联合国美电器打造的第二届微波炉节上,格兰仕实现“有氧烹调”的新一代中国红微波炉备受瞩目。中国家电研究院院长邴旭卫指出,格兰仕在微波炉上拥有超越国际同行的创新理念和创新实力,“有氧烹调”是一个非常实用而且人性化的买点,对消费者非常具有吸引力。

  温暖1+1 厂商抱团为消费者增值

  微波炉是一个品牌高度集中的产业,这是个早已众所周知的事实。第二届微波炉节上,作为家电流通龙头企业的国美,与作为家电制造龙头的格兰仕,当他们紧紧抱在一起后,两大巨头抱团后将给本已温暖的微波炉市场带来多高的热度?这是一个可以预计答案却仍然令人期待的问题。

  俞尧昌指出,格兰仕在中国市场将保持积极进攻的战略,大合作是实现积极进攻的重要前提,要让不同市场的消费者都能方便、轻松地购买到格兰仕的产品,享受到格兰仕的服务,首先要在流通渠道上与产业链伙伴资源整合、深度合作。

  同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红行动”慈善项目的联合发起单位,格兰仕为国美电器特制了包括实现“有氧烹调”的中国红在内的专供机型;国美销售排名前300位的门店也特别为格兰仕辟出了微波炉销售和演示专区,并让购买格兰仕微波炉的消费者轻松享受到国美电器VIP会员的特别优惠。

  李俊涛表示,当前微波炉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进入中国消费者家庭,国美将发挥自身在流通产业中的优势和作用,为广大的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性价比更高的微波炉,与龙头品牌密切合作,一起实现产业链的效率提高,一起为消费者增值。

编辑:段红彪】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