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海信电器推股权激励 76名中高层分享491万股期权

2008年11月21日 08:4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中国彩电业“五虎将”之一的海信电器(600060.SH)昨天公布了股权激励方案。该公司拟在未来的三年内,向76名中高层骨干,发行491万股期权,约占公司总股份的1%,前提条件是公司每年平均净利润增长率都不低于14%。

  海信电器董秘夏峰昨天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电话采访时表示,这将有利于增强投资者信心,并使公司激励机制更到位。

  据昨天公布的方案,将获得期权的海信电器中高层骨干包括公司董事长于淑珉、董事周厚健、总经理刘洪新等八名高管以及68名中层的管理、技术和营销骨干。其中,于淑珉、周厚健和刘洪新分别将可获得这491万股期权中的10.18%、6.11%和5.5%。

  夏峰还告诉记者,还需要经过国资委批准、证监会同意,以及股东大会通过,才可以实施这一股权激励方案。所以,授权日可能在2008年或者在2009年。

  而按照该激励方案,海信电器首期授予的股票期权有效期为自首期股票期权授权日起的5年,限制期为2年,激励对象在授权日之后的第3年开始分3年匀速行权,每年可行权数量分别为授予期权总量的33%、33%与34%。

  行权的前提是,首次股权激励计划有效期内,海信电器每年平均的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14%,且不低于行业的平均增长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8%,且不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激励对象用于股票期权行权的资金由个人自筹,公司不为其提供贷款及其他任何形式的财务资助。

  值得关注的是,期权激励计划所涉及的标的股票总数累计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0%,上述激励计划只是该公司股权激励计划的第一轮。(王珍)

编辑:刘霏】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