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ST夏新明年将暂停上市 重组可能性仍然存在

2008年12月09日 08:5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ST夏新(600057.SH)在实施“卢氏新政”一年后,最终仍然难逃暂停上市的命运。

  昨日,*ST夏新发布公告称,虽然公司下半年的亏损幅度有所降低,但由于历史包袱十分沉重,公司仍处于资不抵债的状况,对公司恢复正常经营造成较大压力,因此,预计2008年度的累计净利润仍为亏损。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夏新电子股票将被暂停上市。

  不过,夏新电子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CEC)一位内部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透露,由于夏新电子的历史遗留问题所造成的资金漏洞很大,而CEC的金融支持手段也可能解决不了夏新电子所存在的问题。基于此,CEC在今年初就已经有重组夏新电子的想法。

  酝酿重组

  “什么可能性都会有。”*ST夏新董秘吕东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目前公司还没有重组的说法,但这种可能性的确存在。不过,重组夏新是大股东才能决定的事情。

  夏新电子一位中层透露,公司已经准备了很多方案来解决目前存在的危机,但还没有最终确认采用哪一个方案。据悉,夏新电子董事长朱以明对内部员工的说法是,夏新公司还会存在,公司还会继续经营下去。

  10月底,夏新电子2008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夏新电子亏损4.65亿元,公司负债总额达到27.3亿元,而资产总额仅为20.3亿元。

  然而,夏新电子的困难还不止于此。

  12月3日,夏新电子公司公布,自2008年8月27日起至2008年12月2日止,在短短三个月时间里,夏新电子共收到诉讼(仲裁)案件46件(均为公司作为被告的案件),涉及本金共计2996.94万元。而诉讼纠纷起因大多为公司经营业务中发生的款项逾期支付所致。据悉,目前已有12件案件结案,34件案件尚在审理过程中。

  手机业务硕果仅存

  CEC内部人士指出,夏新电子总裁卢振宇目前能做的事情就是:尽量减少夏新电子的亏损幅度,并制造夏新电子手机业务“亮点”。

  今年7月,卢振宇曾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夏新手机还是定位于中高端手机市场,将全力革新渠道,并且积极争取与运营商定制渠道的合作机会。此外,夏新电子还将全力拓展海外市场,特别是高端3G手机。

  目前,夏新电子已与李嘉诚旗下的香港电信运营商和记黄埔合作,为和黄推自有品牌的首款定制互联网通话手机INQ。同时,夏新电子已从以前只做GSM手机,开始转而同时进军CDMA手机领域,并在今年中国电信CDMA手机招标中获得不小份额。而近日公布的“家电下乡招标结果”,夏新也有5款手机中标。

  “夏新手机品牌并没有倒,夏新手机还在继续销售。”夏新电子一位中层表示,“即便重组,夏新手机还是要继续做,保持形象,可以更好地找到合适的重组方。”

  《第一财经日报》在国美电器、协亨等手机连锁卖场看到,夏新手机专柜并没有撤离的迹象,相比其他国产品牌手机的专柜,夏新手机专柜的形象还是比较好的,只是因为促销手段少,消费者很少问津。(孙燕飚)

编辑:刘霏】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