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夏新退市再添可能 减法新政暂不将公司拉出泥淖

2008年12月16日 08:5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ST夏新(600057.SZ)昨日公告显示,2009年暂停上市的可能性再增。

  昨天,这家公司发布公告称,夏新电子实际控制人CEC(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和控股股东夏新电子有限公司确认:已知悉公司目前遇到的财务困难,并一直在研究相关的解决措施,但截至目前尚未有最终解决办法。而一旦确定,会按有关规定及时披露。

  此前,夏新董秘吕东曾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公司不排除有重组的可能,只是还没有最终说法。

  昨日公告还称,除此之外,截至目前且在未来两周内,不存在涉及夏新电子应披露而未披露的相关重大事项。

  此前,夏新已连续多次发出公告,表示公司已经准备很多方案来解决目前存在的危机,但没最终确认采用哪一种。而公司董事长朱以明对内部员工传达的说法是,公司还会继续经营下去。

  夏新电子2008年第三季财报显示,前三季度共亏损约4.65亿元,负债总额高达27.3亿元,而该公司资产总额仅为20.3亿元,早已处于资不抵债的境地。而且,该公司近来还曾深陷46起诉讼(仲裁)案件中,涉及本金达2996.94万元,多由逾期款项导致。

  较早时候,履新的夏新电子总裁卢振宇曾做了几道“减法”题目,即剥离非核心业务,出售相关资产,再次突出夏新崛起时期的主营业务手机。但是,由于前任董事长李晓忠时代扩张过度,大3C战略(手机、平板、笔记本)战线过长,最终无以为继。这个残留的历史包袱,导致卢振宇以“减法”为主要特色的新政同样无法短期内将夏新拉出泥淖。(王如晨)

编辑:刘霏】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