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国美电器酝酿增资扩股 外资机构股东或为推手

2008年12月18日 11:14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发表评论

  针对英国《金融时报》日前“国美正与数家海外投资者和全球私募基金初步洽谈售股事宜”的报道,12月17日,国美电器(0493.HK)副总裁何阳青对本报记者称,“国美电器与找上门的外资机构接触,是很正常的事情。过去的两个月,这样的接触已有多次,但牵扯到股权重大变化时,一切都需要以公告为准。”

  此前的11月24日,国美电器总裁陈晓已与几家国外投行以及占股比例接近30%的海外股东进行了闭门会议。公开信息显示, 国美电器主要外资机构股东包括JP摩根(8.88%)、摩根士丹利(8.32%)、Capital Goup(7.12%)、T. Rowe Price Associates(6%)。陈晓本人持有国美电器7.28%的股权。

  17日,陈晓告诉本报记者,在那次会议上,主要的外资股东和投行都仍对国美电器的经营前景给予了正面的评价。

  12月初,在陈晓出任董事局代理主席兼总裁后,以陈晓、王俊洲为首的国美核心管理层,再次与包括花旗在内的机构进行了会议。

  而国美内部人士告诉记者,“12月中旬以来,国美电器管理层一直在与外资机构进行第三次深度交流,这次会谈涉及的内容,就包括增资扩股的可能性。”

  据这位人士透露,双方探讨的可能之一是,外资机构将可转股债提前转股。2007年5月,国美向包括大摩在内的15家国外机构,发行了46亿港元的5年期可转股债券。“当然,这些机构还可能继续增加投资”。

  参与第三次交流的机构中,有3家同时是国美电器和百思买的股东。此次,“国美与百思买的交叉换股”的方案也被再度提及。9月以后,国美电器股价大幅下跌超过80%,而百思买的市值也已从240亿美元缩水至几十亿美元,若能成行,对两家公司的股价皆有提振作用。

  而无论何种方式,大股东35.55%的股权都将被摊薄。

  “但短期内国美电器与这些机构不可能达成协议。”17日,陈晓表示,“作为上市公司,国美电器与外资中介机构接触,其实是很平常的事情,一切都要以港交所公告为准。” (郎 朗)

编辑:刘霏】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