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三联商社清理关联交易 原大股东尚欠1500余万

2008年12月19日 15:01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国美入主三联商社之后,开始清理以往公司与原控股股东三联集团等关联方的资金往来。三联商社今日发布公告称,截至2008年11月30日,按债权债务净额计算,三联集团等关联方尚余1534.23万元资金需偿还给公司。

  国美自从2008年3月通过司法拍卖入主三联商社之后,就立即对上市公司与三联集团之间的巨额关联交易进行处理。4月16日,公司召开董事会,宣布与三联集团的《商品采购合同》期限签至2008年3月31日,即自2008年4月1日起,公司停止与三联集团等关联方的关联采购业务。而这一决定明显改善了公司状况,并在三联商社的一季度报告中得到体现,三联商社以往向三联集团支付巨额预付款的现象也不复存在。一季报还显示,三联商社一季度预付款项比上年同期减少了36345.79万元。

  同时,自2008年4月公司停止关联采购业务后,三联商社对前期形成的关联款项进行了财务核实和清理。公司19日公告披露,截至2008年11月30日,按债权债务净额计算,三联集团等关联方尚余1534.23万元资金需偿还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公司的正常运作,目前三联商社尚保留了一部分与三联集团的关联交易。公司19日披露,董事会同意与三联集团等关联方签订期限为一年的协议,其中包括公司潍坊、枣庄、烟台经营场所及总部办公场所的续租及物业协议、IT资产租用协议的续签。

  公司称,之所以做出上述决定,是由于三联商社的潍坊、枣庄、烟台三处分公司经营场所及总部办公场所一直承租三联集团等关联方的有关房产,所使用信息系统为三联集团等关联方开发的ERP系统及相关硬件设备。因此,在公司第一大股东尚未对公司业务进行重组之前,上述关联交易为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必不可少的。公司表示,鉴于三联集团同意继续执行2008年的优惠租金标准,预支三个月的房租、IT信息系统使用费、物业费,亦符合市场惯例,上述款项冲减关联资金往来欠款,并未构成资金的实际流出。

  三联商社同时表示,对于剩余资金往来欠款,公司会通过多种方式加大追偿力度,采取包括但不限于与公司实际控制人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就“三联”商标使用权事宜进行积极协商等方式,彻底解决上述关联资金往来问题。(赵一蕙)

    来源:上海证券报

编辑:刘霏】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