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湖北"家电下乡"正式启动 农民买家电最高可补975元 

2008年12月26日 16:21 来源:长江商报 发表评论

  昨日,湖北省家电下乡电视电话会议宣告,我省家电下乡工作正式全面启动。副省长田承忠透露,家电下乡范围近期有望增加摩托车、空调、热水器、电脑4个品种,累计扩容到8个品种。 

  最高能获975元补贴 

  据介绍,原定的家电下乡品种包括冰箱、洗衣机、彩电、手机。 

  “按已确定的品种计算,农民凭户籍购买家电,每户每类产品最多可购买一台或一件,也就是说,每户农民最多可以购买四件不同的电器。”省商务厅官员表示,以此计算,每户农民最多可购买电器金额为7500元,最多能获得财政补贴975元。 

  据悉,考虑到农民购买力以及企业的利润空间,本次已确定的下乡家电产品均有最高限价,彩电、冰箱(含冰柜)、手机、洗衣机的最高单价分别为2000元、2500元、1000元以及2000元。 

  据预测,我省在四年的家电下乡周期内,彩电、冰箱(冰柜)、洗衣机、手机四大类家电商品在农村市场的销售额可达到160亿元以上,增加电费、通话费等其他消费性支出约70亿元,累计可拉动消费220亿元。 

  最多30天补贴拿到手 

  “最长30天,最短两三天,农民购买电器的补贴款就可拿到手。”昨日,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补贴金将直接拨付到购买人的农民粮食直补专用存折或其他开户金融机构账户上。 

  据悉,该补贴款由购买人进行申报,然后由乡镇财政所审核,最后由县级财政兑付,整个流程最长不超过一个月。补贴的有效时间是2008年12月1日至2012年11月30日,购买人在承担家电下乡销售业务的销售网点购买规定数量的补贴类产品,均可享受补贴。

  ◇相关新闻    

  我省立规严防“垃圾家电”下乡 

  本报讯(记者 吴晶晶)湖北省商务厅昨日公布,包括中国电信、国美电器等在内的20家企业中标,将承担湖北的家电下乡任务。为防止一些不法商家借机把“垃圾家电”、“拼装家电”销售给农民,商务部门将联合公安、工商、质监等部门一起打假,维护市场秩序,真正把实惠送到农民手中。 

  据悉,对于家电下乡销售网点的资格条件,湖北已形成明文规定,并设置了门槛。(记者 吴晶晶 通讯员 刘卫华)

编辑:刘霏】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