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09年彩电业:降价是主旋律 绿色消费深入人心

2008年12月29日 11:11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发表评论

  出于对奥运经济的预期,人们普遍认为今年的彩电市场会出现爆发式增长,企业展开了激烈的角逐,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多种多样的产品,价格也是一降再降。日前,有关专家指出,在多方力量的博弈下,降价也会成为2009年彩电市场的主旋律。

  奥维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喻亮星认为,由于在平板电视的价值构成中,面板是最大的成本来源。面板的价格走势将直接决定整机企业是否有本钱去做终端的价格促销,由于面板价格从整体上看在2009年会是一个持续下跌的趋势,同时,整机企业通过与上游厂商更密切的合作,将进一步建立价格优势,受此影响,预计本土品牌32英寸液晶电视价格在明年国庆期间会跌破2500元,42英寸液晶电视价格会降低到4999元,52英寸液晶电视价格最低会跌至8499元。由此,本土企业的价格竞争力将一改2006年以来的疲态,展现出罕见的攻击性。2009年,彩电市场价格战将会比2008年更激烈。

  2009年液晶电视将继续一枝独秀,同时,由于平板电视价格持续走低,1.5倍时代将正式来临。喻亮星介绍说,1.5倍时代是奥维咨询为了分析液晶和CRT电视的竞争替代关系所提出的一个新名词,指当相似尺寸平板电视与CRT产品的价格比小于或等于1.5倍的时候,就会产生平板电视对CRT产品的替代,这种替代关系在32以下尺寸段将更加显著。

  据了解,上游面板企业正是看到我国现有的4亿CRT用户更新换代所产生的巨大潜力,从2008年下半年开始一直不遗余力地从价格、货源和服务配合本土整机企业推行所谓的对CRT替代战略,其核心就是让26英寸和22英寸、19英寸等中小尺寸液晶电视首先在价格上进入对21英寸和25英寸CRT电视的1.5倍替代价格区间。

  随着家电下乡范围的扩大和平板电视整体价格的下滑,一批适合三、四级市场消费能力的液晶电视进入了消费者的选购视野,同时本土企业在三、四级市场已经深耕多年,渠道和服务体系比较健全,一批大型经销商和大连锁推行的渠道下沉举措,也将促进三、四级市场的发展,预计2009年三、四级市场上液晶电视将进入快速增长期。

  此外,节能环保正成为消费者选购彩电产品的新主张。在这一趋势的推动下,企业对新产品在节能降耗和健康、舒适、无公害等方面将更加关注,产品主要部件在节能环保方面将做出一系列改进,新技术、新材料也将应用到产品上,如提高模组的发光效率、有效地降低能耗、外壳应用环保材料等,绿色消费将更加深入人心。 (桑雪骐)

编辑:段红彪】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