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遭遇首个年度亏损 或裁减1500名临时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夏普遭遇首个年度亏损 或裁减1500名临时工
2009年02月10日 11:09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夏普上周五公布了第三季度收入报告,受平板电视价格下降以及日元走强的影响,业绩出现亏损,预计夏普将出现首个财年亏损。

  夏普降低了年度收入预期,每股收益预计为21日元,可能裁减1500名临时工,以达到节省成本2000亿日元(合22亿美元)的目标。

  夏普Aquos品牌液晶电视已经成为全球经济衰退的牺牲品。在此之前,索尼、松下和日立全都发出严重亏损警告。

  夏普是世界排名第三的液晶电视制造商,排在韩国三星电子和LG电子之后,但是这二者都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韩元的走软。

  夏普预计截止到今年3月31日的财政年度,夏普亏损将达到300亿日元,与原来预计的盈利1300亿日元相差甚远,此前分析师的盈利的预期是454亿日元。据悉,上年夏普盈利为1836.9亿日元。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日本技术人员称,在最近的4个月,市场疲软和货币走强的影响真正被感觉到,而且最近夏普的导培训时长总和从130分钟缩减到了30分钟,总共相差了160分钟。但是这些亏损与今年将面临的困难相比显得有点微不足道。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