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免费发放消费券遭国美等同行质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苏宁免费发放消费券遭国美等同行质疑
2009年02月13日 10:44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下午采访了国美、商社、重百等家电卖场,有关人士对苏宁此举发出质疑。

  国美有关人士表示,苏宁的行为与外地发放消费券有很大区别,主要是有使用门槛,一件家电只能使用一张消费券,基本上消费者都得另外补钱才能买到,最终刺激消费者的二次购物。该人士还指出,免费领取消费券虽然听起来很诱人,但实际只有10%左右的优惠,同时怀疑苏宁会不会先涨价,再用消费券来冲抵。

  对此,重庆苏宁回应称,消费券是在成交价而不是标价基础上使用。标价或成交价是否涉嫌先提价后打折,消费者货比三家即可得知。

  业内人士表示,面对商家淡季拉动消费的创新举动,有实惠消费者自然欢迎,但建议在使用时多对比选择,以获得最大优惠。

  市商委相关人士表示,商务部已认可部分城市发放消费券拉动消费的行为,但苏宁发券属企业行为,目前对此还没有相关管理规定,因此不对其行为作评价。 (记者:万里)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