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光裕胞妹接掌鹏润投资 国美仍由黄氏家族掌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黄光裕胞妹接掌鹏润投资 国美仍由黄氏家族掌控
2009年02月14日 08:2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黄总’已经出任北京鹏润投资集团的董事长。”昨日,记者从国美集团内部获悉。所谓的“小黄总”,就是黄光裕的大妹妹黄秀虹,其同时成为国美电器决策委员会委员。这也意味着,黄光裕的资产依然由黄氏家族所控制。

  任鹏润投资董事长

  国美集团内部高层透露,黄秀虹已经于上周正式出任北京鹏润投资集团的董事长兼总裁,目前处于工作状态。对于任命的原因,该人士称是为了“加强鹏润投资的经营与管理”。在黄氏四兄妹中,黄秀虹是大妹妹,比黄光裕小4岁。

  值得注意的是,黄秀虹还同时成为了国美电器决策委员会委员。在此之前,黄秀虹的身份是国美上海大区总经理。黄光裕“出事”后,去年11月底,黄秀虹进入了国美电器执行委员会。此番成为决策委员会委员后,她与陈晓等人共同组成国美电器的核心团队。不过,对于国美上海大区总经理的继任人选,国美方面还没有确定。

  掌控其兄资产

  鹏润投资是黄光裕私人创建的投资性集团公司,注册地址在通州,业务涵盖房地产业、零售业、金融业等。旗下几乎拥有黄光裕的全盘资产,其中包括国美电器(0493.HK)和中关村(000931)两家上市公司。此外,国美电器非上市部分的资产,以及北京鹏润房地产开发公司、北京鹏泰投资有限公司等都由鹏润投资100%控制。

  黄光裕去年11月因涉嫌经济犯罪被拘查,临危公布的国美高管架构调整中,陈晓任董事会代理主席并最终“转正”。黄秀虹则以上海大区总经理的身份名列执行委员会,而没有进入决策核心———决策委员会。如今身为鹏润投资董事长,黄秀虹正式成为国美决策委员会的成员,成为黄氏家族资产的接管人。

  黄秀虹

  在黄光裕兄妹四人中,黄秀虹为大妹妹。

  国美并购永乐后,黄秀虹开始出任国美上海大区总经理,上周被任命为北京鹏润投资集团的董事长兼总裁,并进入国美电器决策委员会。田丛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