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达将代工苹果上网本 触摸面板下半年出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广达将代工苹果上网本 触摸面板下半年出货
2009年03月10日 15:46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台湾媒体报道,广达将成为苹果上网本的代工厂商,而另一家台湾厂商胜华科技(Wintek)将为苹果上网本提供触摸面板。

  当前,广达是全球多家一线PC厂商的笔记本代工厂商,因此代工苹果上网本不足为奇。而胜华科技已经承认,目前正与苹果合作开发新产品,但并不清楚新产品的具体用途。

  胜华科技还称,尽管尚未确定出具体的出货日期,但很可能是今年下半年。尽管苹果一再表示,至少短期内不会进军上网本市场,但分析师始终认为,苹果不应该错过这样的机会。

  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曾表示,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苹果无法生产出一款500美元以下的上网本。但市场调研公司Broadpoint AmTech分析师布莱恩•马绍尔(BrianMarshall)认为,苹果可以开发一款“高级”上网本,价格在599美元左右。

  马绍尔称,不进军上网本市场,苹果也可以生存。但如果推出599美元的上网本,既可以保证产品质量,又有利可图,也不影响当前的MacBook系列产品。

  当前,MacBook的最低售价仍高达999美元。如果推出599美元上网本,苹果仍可以保证35%至40%的利润率,这与苹果其他产品35%的利润率相匹配。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